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64)不管怎麼樣只要穿著僧衣的僧人我們都要恭敬


時間:2018/5/5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64)不管怎麼樣只要穿著僧衣的僧人我們都要恭敬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以惑宣說佛子過,以彼減弱自功德,

故入大乘士之過,不宣說是佛子行。

所以你們要閉嘴,這裡說的是一切眾生,不是光指的人類,而是指所有有請眾生,一剎那間斷掉他們的生命,殺害他們(本來所有惡業裡面殺生的惡業是最大的),但是跟誹謗僧人都沒辦法比。所以我們就要閉嘴!閉嘴!

不管怎麼樣,只要是穿了僧衣的僧人,我們都要恭敬;不管怎麼樣,他的身上會有些修為和功德、境界,我們一定要恭敬。我們現在心裡根本不恭敬,嘴上說恭敬而已,還有的人把碗端在頭頂來供養,這個也不算什麼吧,其實內心一點都不恭敬。

仲敦巴尊者以前不管看到大小穿僧衣的人,他都會脫帽恭敬頂禮,他那麼的恭敬,他說:「哪怕穿了僧衣和袈裟,他的身上就會有功德和境界。」那現在我們在幹什麼呢?不要說僧人,對活佛、喇嘛也誹謗,起邪見。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