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化永法師:“志向”二字是生命內在的動力


時間:2018/5/5 作者:藎木

“志向”二字是生命內在的動力。世間人直接使用此詞的外力:三國時代的司馬懿知道吧?一統山河歸司馬,這是三國戰亂時代結束後的結果。然,這個統一祖國的志向、在司馬懿就立下了,而真正達到一統山河是在司馬懿的孫子身上。世人立志不外八個字:出人頭地、光宗曜祖。

佛子立志是出輪迴而不受這無期之苦,發菩提心,依菩提心故亦不忍眾生輪迴。經言菩薩得菩提亦願自他得樂!本師大悲釋迦如來立志人壽千歲時就來此五濁惡世,生生世世與我們同甘共苦共生死,乃至化現佛身也落駐在此苦難的世間,何也?皆因五百大願立志在前,如一眾生未成佛,終不於此取泥洹!這是佛子立志與俗子立志的分水嶺。

志向,同是生命的內在動力,發光點一個小、一個大,世出世間焉然不同!

天天讀的是佛經,開口說的是佛語,起念動的是佛心,睜眼見的是佛菩薩,舉足行的是佛跡,立志發的是菩提心一一這樣人就是真佛子,真佛子就是這樣人!

我雖然不是一道風景,只要您願棲息,我願永不枯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