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末法時期億億人修行,罕一得道;唯依念佛,得度生死


時間:2018/5/6 作者:仁澤

多位祖師大德背書勸念佛號:末法億億人修行,罕一得道;唯依念佛,得度生死

《大集經》云:『末法億億人修行,罕一得道;唯依念佛,得度生死。』

網上有個別人根據這句話去「考證」,然後象發現新大陸一樣跟別人說大集經根本就沒有這句話。

且先看這句話哪些高僧大德曾引用過:

1、道綽禪師

2、蕅益大師

3、印光大師

4、宣化上人

5、圓瑛法師

......

所謂大集經找不到原文,可能有以下原因:

1、祖師大德是以自己的修證,並根據四依四不依的「依義不依語、依智不依識」來判斷,而有些所謂考證的人無修無證,只不過根據拿佛經來咬文嚼字判斷,三世佛怨!

2、大集經有多部而不是只有一部,目前留存的大藏經難以全部收錄完整。

佛法是無上甚深微妙法,以我們無修無證的凡夫,根本難以去領會此微妙深意。

上面多位祖師大德引用這句話,難道他們只是簡單的引用而自己不會判斷對錯?無修無證的我們在網路轉帖文章尚且會判斷能不能轉,難道祖師還不如我們有「智慧」?所以祖師大德會引用這句話,必定確認無誤才會引用!

其實,在無量壽經中提到「易往而無人」(說明極樂世界很容易去,但去的人很少),就是對「末法億億人修行,罕一得道「極好的說明,因為雖然淨土念佛法門很簡單殊勝,但是真信的人很少。摘錄如下:

「佛告彌勒菩薩、諸天人等:「無量壽國聲聞、菩薩,功德智慧不可稱說。又其國土,微妙安樂清淨若此,何不力為善?念道之自然,著於無上下,洞達無邊際,宜各勤精進,努力自求之,必得超絕去,往生安樂國,橫截五惡道,惡道自然閉,升道無窮極,易往而無人,其國不逆違,自然之所牽。何不棄世事,勤行求道德,可得極長生,壽樂無有極?」

又,無量壽經云:當來一切含靈,皆依此法而得度脫。

相關:

念佛法門確實是一切世間難信之法,原因如下

印光大師:末法億億人修行,罕一得道;唯依念佛,得度生死。

大安法師答問「末法億億人修行,罕一得道,惟依念佛,得度生死」

南無阿彌陀佛。

本專題內容來自佛教論壇,歡迎轉發,功德無量!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