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氣量要大,學彌勒佛,我們要有大智慧才能有大肚量


時間:2018/5/6 作者:佛光加持

我們學佛要開心,做人要開心,因為我們還有明天。想一想,有多少人失去了明天,有多少人在醫院裡活不到明天。所以我們要有智慧,因為有智慧的人,他是不後悔的;因為有智慧的人,會在失去當中尋找解脫,在煩惱當中尋找般若智慧。短暫的人生是我們修心的道場,痛苦的人生是我們修心的方向。煩惱一生,留下了一輩子的遺憾,生不帶來,死的時候什麼都帶不走。執著一生,痛苦萬分,學佛念經,時常感恩,忍辱精進,借假修真!

人的一生忙於奔波,很多人才到中年,滿臉皺紋,滿頭白髮,到了四十歲的男人,他有點暈了,他的愛情的歌也不會唱了;五十歲的男人有點累了,事業運氣都走下坡路了;六十歲的男人有點老了,每天才知道要往回家跑了;七十歲的男人老變小了,說話聲音聽不見了;八十歲的男人愛掉眼淚了,才覺得時間被浪費了。

我們人在出生的時候,需求只是為了生活一點點的滿足、能夠生存而已,而人慢慢地為了生活,想得到更多人生的需求,這時候就是你愚痴的開始。我們做人不能想著我吃虧,你吃虧,一個人在人間吃不盡的虧,占不盡的便宜,你在這裡吃虧了,就會在那裡占便宜,所以心要平衡,心要想通,這就是佛法教我們的要擁有平等心。

我們做人要以德養身,就是要用道德來養自己的身體;以仁養物,就是用仁慈對待所有的事情;以道養天下萬世,就是說人要懂得以道理、道德觀念來做人間所有的天下事,你就會得到人間的幸福。所以,心智要苦,也就是說我去做這件事情的時候,必須要懂得吃苦;意志要樂,自己的意志和自己的興趣要學會快樂;氣度要宏,做人什麼事情都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我們宏大,氣量要大,學彌勒佛,我們要有大智慧才能有大肚量。我們講話要謹慎,真正會做人的人,是一個尊重別人的人,口吐蓮花,那就是語言布施,希望我們所有學佛人儘量說別人的好話,你才會得到別人的誇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