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化永法師:禪茶 對待習氣和煩惱的故事


時間:2018/5/6 作者:藎木

有本書叫——叫什麼呢?喔,對啦:人生羊皮卷(兒),它裡邊記載著這樣一段話:“當你把真誠的心扉敞開給別人看之後,真心誠意的那股巨大能量,那是無法用科學方法去加以分析的”!這就是人們常說的那句話:金誠所至,金石為開!我想一個人內心的那種自然湧現喔,那是非音非語所能達的!朋友,世人至誠金石都為之而開,佛子至誠於菩提呢?朋友,十方諸佛都會朝朝相伴,十方菩薩亦會日日為侶!今天,難得您來小坐,俺就敞開心扉給您講個佛典故事——

佛經里呀有個馴馬師,馴馬師就是調伏原生野馬的人。那天,他與佛陀對話:佛問馴馬師,說:“你那馬兒怎樣調御若都不聽你的使喚,你怎么辦呢”?馴馬師非常恭敬但又很得意地說:“世尊,我遇到這樣的馬兒就把它殺了”!馴馬師反過來又問佛陀,說:“世尊呀,您調御眾生,有等玩徒他也是壘教不改的,您老人家拿他怎辦呢”?佛陀輕輕滴說:“我也把他殺了”。馬師大驚道:“佛啊!您不是慈悲嗎”?!佛說:“是啊,壘教你都不改,我就不教他了,不受佛法度化的人不就等於死了嗎”?!馴馬師明白了,恭恭敬敬地繞佛三紮說:“願做佛陀弟子”!是故,我們今為佛弟子,一定要有錯必改,改而不犯,常警常戒,徹底乾淨。朋友,待我們把那習氣改完的那一天,君,您就跟觀音菩薩一樣了!慈悲喜舍,南無阿彌陀佛!

再來,朋友,說起改過是很難,俺給您講個《三國演義》里《關公刮骨療毒》的故事。關公正名兒叫關雲長,關雲長被敵箭射中了臂膀,哪知那箭頭的毒呀延侵至骨,傷口的肉割去了還不算,還要颳去一層膀骨!什麼意思?就是骨頭都要颳去一層!手術時關公一心下棋,全然不去理會那一堆醫生們在手術的事兒!臉不改色、心不抖,全軍將士無不讚嘆!朋友,故事給我們以啟示:念佛人遇煩惱就要像關公對付那箭毒一樣,心裡口裡南無阿彌陀佛,含笑慈悲!後,君若回頭尋那煩惱的足跡時,早已灰飛煙滅!

南無佛陀耶!

南無達摩耶!

南無僧伽耶!

南無阿彌陀佛!

摩訶般若波羅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