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業障現前用什麼方法可以消除?


時間:2018/5/7 作者:妙音居士

攝心就是業障消了,業障沒有消,你一面念佛還是一面有妄想雜念,妄想雜念很多,止不住,這就是業障現前。業障現前有沒有方法對付?念佛是最好的方法,那就是消業障最好的方法。注重這個念,是心生、口念、耳聽,特別把這個心放在耳上,耳聽。為什麼?你專心在聽著,聽自己念佛的聲音,不是聽外頭的,容易攝心。

不出聲念,我們心裡默念,有沒有聲音?有,別人聽不到,自己清楚。還是要聽別人聽不到自己起心動念那個音聲,這樣它都攝六根,為什麼?眼不是不看,耳不是不聽,眼也看、耳也聽,沒有放在心上。心裏面,心裡頭專聽自己念佛的佛號,這個重要,一切時一切處都要這樣用功。

這樣用功,我在此地特別給諸位聲明,你在走路的時候,在外面走路不可以,你要注意交通狀況。你這樣下去,車撞到你你都不曉得,那就錯了,這時候要注意路況。尤其如果是自己駕車,駕車的時候決定不能用這個功夫,用這個功夫會出車禍。什麼時候?在你平常繞佛的時候,佛堂用這個功夫,你自己家裡院子裡,用這個功夫,清淨場所用這個功夫,就對了。特別是早起、睡覺之前,用這個功夫最好。

文恭錄自—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95集2014/10/2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