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梭巴仁波切:任何病人,包括愛滋病或癌症,都能用轉經輪來禪修及治療


時間:2018/5/7 作者:蔡工

大悲之輪──轉經輪禪修法──梭巴仁波切開示

我趨歸依佛法眾中尊,直至圓滿證得菩提果,

唯願以此布施等功德,成就佛道以饒益眾生。

發心:

我的人生目的,不僅在於為自己謀得安樂及解決自己的所有問題。我的人生目的是為了救度無數的其他眾生,使自己有用,能夠饒益其他眾生。我要解除一一眾生的所有苦厄,引領他們獲得今生的安樂,來世的安樂,解脫輪迴的究竟安樂,乃至圓滿佛果的無比安樂。

觀想及持咒:

開始以順時針方向轉摩尼輪並持咒:嗡瑪呢叭咪吽,一面繼續轉經輪,一面持咒,進行以下的觀想,儘可能花長一點的時間在每個觀想上面。

淨化自己:

從摩尼輪放射出光芒,引出自己的所有惡業、煩惱及無明障礙,現為黑暗的形相,完全被吸入摩尼輪並消滅掉。光芒持續放射出來,自己發出愛心、悲心、平等心、喜心及菩提心,圓滿六度行,成為如同大悲佛一般,完全獻身於所有眾生的福利。

淨化地獄眾生

光芒從摩尼輪放射出來,引出地獄道眾生的一切苦,諸如感受到難忍的冷或熱,活生生地被壓榨、煮沸、切割或打擊。光芒也引出他們的惡業、煩惱如鎮心以及無明障礙。這一切惡業都現為黑暗的形相,全部被吸入摩尼輪而消滅掉。光芒繼續放射出來,這一切眾生髮出愛心、悲心、平等心、喜心及菩提心,圓滿六度行,達到大悲佛圓滿正覺的境地。

淨化餓鬼:

光芒從摩尼輪放射出來,引出餓鬼道眾生的一切苦,諸如感受到難忍的饑渴,無法找到或享用食物,疲憊、恐懼以及寒或熱,光芒也引出他們的所有惡業、煩惱如貪心以及無明障礙。這一切惡業現為黑暗的形相,全部被吸入摩尼輪而消滅掉。光芒繼續放射出來,這一切眾生髮出愛心、悲心、平等心、喜心及菩提心,圓滿六度行,達到大悲佛圓滿正覺的境地。

淨化畜生:

光芒從摩尼輪放射出來,引出畜生道眾生的一切苦,諸如被攻擊、吃掉,被人類拘禁或強迫工作,疾病,寒或熱,恐懼和愚痴。光芒也引出他們的所有惡業、煩惱如無明及障礙。這一切惡業現為黑暗的形相,全部被吸入摩尼輪而消滅掉。光芒繼續放射出來,這一切眾生髮出愛心、悲心、平等心、喜心及菩提心,圓滿六度行,達到大悲佛圓滿正覺的境地。

淨化人類:

光芒從摩尼輪放射出來,引出人道眾生的一切苦,諸如求不得、失去自己擁有的東西、焦慮、沮喪、貧窮、戰爭、疾病及死亡。光芒也引出他們的所有惡業、煩惱如貪心及無明障礙。這一切惡業現為黑暗的形相,全部被吸入摩尼輪而消滅掉。光芒繼續放射出來,這一切眾生髮出愛心、悲心、平等心、喜心及菩提心,圓滿六度行,達到大悲佛圓滿正覺的境地。

淨化非天(阿修羅):

光芒從摩尼輪放射出來,引出非天道眾生的一切苦,諸如對天神難忍的嫉妒,內心的焦慮、鬥爭,以及被天人打敗。光芒也引出他們的所有惡業、煩惱如嫉妒及無明障礙。這一切惡業現為黑暗的形相,全部被吸入摩尼輪而消滅掉。光芒繼續放射出來,這一切眾生髮出愛心、悲心、平等心、喜心及菩提心,圓滿六度行,達到大悲佛圓滿正覺的境地。

淨化天神:

光芒從摩尼輪放射出來,引出天道眾生的一切苦,諸如由於自己的煩惱而陷在輪迴中,還要受投生惡道的恐懼及死亡的怖畏之苦。光芒也引出他們的一切惡業、煩惱如慢心及無明障礙。這一切惡業現為黑暗的形相,全部被吸入摩尼輪而消滅掉。光芒繼續放射出來,這一切眾生髮出愛心、悲心、平等心、喜心及菩提心,圓滿六度行,達到大悲佛圓滿正覺的境地。

淨化中陰眾生:

光芒從摩尼輪放射出來,引出最近死亡,目前在中陰的眾生的一切苦,光芒也引出他們的一切惡業、煩惱以及無明障礙。這一切惡業現為黑暗的形相,全部被吸入摩尼輪而消滅掉。光芒繼續放射出來,這一切眾生髮出愛心、悲心、平等心、喜心及菩提心,圓滿六度行,達到大悲佛圓滿正覺的境地。

回向:

願我能以此善業,速捷成就大悲佛,

並將一切諸眾生,安頓立定於彼地,

勝菩提心極珍貴,諸未生者令生起,

令已發者不衰退,輾轉增上恆滋長。

以上為完整修法,有疾病的人可以略修一下修法,具有不可思議的治療作用教法中也提及轉經輪能阻擋非人及其它有情的傷害,也能息止疾病,因此,任何生病的有情,例如愛滋病或癌症,無論他們是否了解佛法,都能運用轉經輪來禪修及治療。例如,病人可以每天花幾個小時轉動轉經輪並觀想。

有二種觀想法:

第一種是你觀想光線從轉經輪中的咒鬘放射出來,照亮你並淨除你所有的疾病及致病的肇因,你的負面思想及其遺留在你心相續中的習氣。接著觀想光芒照亮一切有情,淨化他們的一切痛苦、惡業及障礙。

第二種觀想是光芒從咒字放射出來,如灰塵上方的真空吸管,勾召一切疾病及非人的傷害,以及,最重要的是,疾病的肇因,惡業及障礙。這一切都吸入或融入轉經輪。當你持誦五串或十串念珠的咒時,你以這種方式觀想清淨自己。

當持誦幾串念珠結束時,觀想由轉經輪中放射出來的光芒,淨除六道有情的痛苦及障礙。這些都融入轉經輪,一切有情,包括自己,皆得解脫,體悟整個菩提道,並成就大悲佛的果位。(你也可以一道一道做同樣的觀想)

如果有人罹患愛滋病,癌症或其它疾病,像這樣禪修,每天儘可能做幾個小時的禪修,一定會有某些影響。我知道有相當少數的人透過禪修,而從末期癌症中完全康復。即使一個人或許不懂關於出離心或業果等佛法教理,由於他們此刻想擁有心靈的寧靜,以及安詳的死亡,由於他們關切要擁有健康的身體及心靈,他們應該運用這種特彆強而有力,深具意義的療法。

我想強調的是,每個或大或小的轉經輪都適用於病人的治療。這個法門非常實用而且深具意義。兩年前,我請金麥肯在這個藥師佛淨土中心建造轉經輪,不僅僅是為了讓人們能夠如此修持,也加持土地。它幫助人類,也同樣幫助所有昆蟲及動物。金和他的太太姍卓花了許多時間及心力完成了這個極為莊嚴的轉經輪,我確信許多人幫助他們完成。我打從內心深處非常感謝他們的成就。轉經輪使一個地方變得非常神聖而珍貴,如同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