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益西彭措堪布:民國司令虔誠念大悲咒,數次躲過對手下的毒槍擊暗殺


時間:2018/5/7 作者:仁澤

民國李生春,曾任福建省防司令,平時常持大悲咒,特別虔誠。

民國十四、五年期間,他隨孫傳芳到福建,和周蔭人都擔任師長。兩個人很不和,周蔭人賄賂李的衛兵某某乘機暗殺李生春。

有一天李生春正臥床休息,衛兵突然舉槍射擊,李生春忽見自己床前有白衣觀音舉起袖子一拂,子彈就戛然落地。第二槍也是如此。到第三槍,子彈卡住,李司令立即叫左右把他抓住。經過審問,才知道是周蔭人的指使。

周蔭人一計不成,又生一計,再賄賂李的廚師,尋找機會在李的食物中下毒。

有一天午餐,李生春拿勺子舀湯,忽然覺得有人從後面碰他的胳膊肘。回頭一看,沒有人,就又舉勺再舀,前面的情況再次發生。李生春頓時起了疑心,起身去找廚師,發現他早就逃走了。所以持大悲咒,別人想下毒也害不到你。

有個“三槍不死”的公案這樣講:

民國金濁大師是浙江台州人,八歲出家,不久就受了戒。師父教他誦持大悲咒和聖號,他每天持大悲咒四十八遍,其餘時間專持聖號從來不間斷。他性情淡泊,視名利如泡影,經過修行,以前的習氣嗜好都完全改掉了。

平時他經常給別人治病,一應手,病就治好,也不接受人家的報酬。別人問他有什麼特別的方法,他只說:“念觀世音菩薩。”

1928年他住在小廟裡時,遇到一群土匪來搶劫。他除一身破衲衣外一無所有,土匪很生氣,開槍打他,右邊額頭中了兩槍,右手臂中了一槍,竟然沒有死,而且很快痊癒。這大概是多生的業債重報而輕受。

民國鮑志遠居士在上海閔行鎮開了一家小店,為人仁慈忠厚、安貧樂道。晚年皈依三寶,吃素念佛,早晚課誦一直堅持不斷。

1937年秋天,抗日戰爭爆發,閔行鎮常常遭受空襲。當地市民大多逃奔到鄉間避難。鮑居士年老氣喘,不願意奔波,只是一心精進地念佛。

這樣呆到九月二十六號,日本飛機轟炸得更猛烈,老居士的家人也逃避一空,只有他躲在桌子下,閉目合掌一心一意地念大悲咒。忽然一顆炸彈掉在鄰居房屋上,距離大概有兩丈多,四邊的房屋都被震倒,石飛屋頂,只有他住的這間房屋安然無恙。當時在爆炸聲當中,他閉著眼睛念咒,只見一道紅光,好像有幾百個護法神在保護。

【佛告阿難:“此陀羅尼能大利益三界眾生。一切患苦縈身者,以此陀羅尼治之,無有不瘥者。此大神咒,咒乾枯樹,尚得生枝、柯、華、果,何況有情有識眾生?身有病患,治之不瘥者,必無是處。”】

大悲陀羅尼能極大地利益三界眾生。一切痛苦纏身的人,以此陀羅尼來治療,無不痊癒。這個大神咒加持乾枯了的樹尚能重生枝葉花果,煥發勃勃生機,何況有情感、有心識的眾生。眾生身體有什麼病患,以大悲咒治了不能好轉,必定沒有這樣的道理。

楊慧卿居士,江西瑞金人。1942年住在貴州銅仁,發心念佛,持誦觀世音菩薩大悲咒。按一位善知識的指示,她在夜半時分帶著兒子乘竹筏到銅江的中流取到一瓶淨水,早晚念咒七遍。由於她的誠心,水忽然發光。剛好鄰居有條凶狗經常咬人,就讓這條狗喝,狗喝了果然變得溫馴。銅仁章縣長的夫人得白喉病,吃藥無效,喝下她的大悲水就霍然痊癒。她因此信心更堅定,課誦也越發精勤,自己的心臟病、胃病、腕病,晚上夢到有人給她治療,醒來就全好了。銅仁師範校長章廷俊病危,舌頭萎縮、牙齒變黑,不省人事。醫生都說沒治,楊居士念大悲咒加持水讓他喝,另外找醫生開處方就好了。

1946年春天,她由銅仁回京住在蘭園,大悲水還沒有用完。夏天帶兒子隨丈夫去了南昌,觀世音菩薩的聖像和大悲水都留在蘭園住所,叫當時正讀中央大學的兒子每天焚香禮拜。

這一年冬天,朋友鍾養軒三歲的兒子得了高度燒熱症,住在中央醫院十多天,不治而死。醫生吩咐趕快收屍埋葬,而且再三催促。

鍾養軒不忍心,故意拖延,他和夫人在外面痛哭。忽然想起楊居士對他們說過,觀音菩薩的威神之力不可思議,就深夜前往蘭園向她孩子要了大悲水,焚香禮請而去。

回來之後他首先用大悲水給孩子擦臉和口、鼻,接著擦胸部、腹部和手腳,因為身心疲勞,他靠在床沿上就睡著了。忽然覺得孩子在碰他的身體,醒過來,就又替孩子摩擦,而且撬開牙關把淨水灌進去。不多時,孩子已經能夠身體轉動,口裡也發出呻吟的聲音。又過了不久,已經會喊肚子餓要吃東西。鍾養軒夫婦大喜過望。

第二天早晨醫生來,嚴厲責問為什麼還不收屍埋葬。他們告訴醫生:孩子的病已經好了,能說、能笑了。醫生一看果然不錯,驚訝地問:吃了什麼藥能起死回生?鍾養軒拿出一瓶水來給他看,醫生不相信,拿去化驗,一無所有。菩薩的威神力怎么能化驗得出?

【誦持此神咒者,世間八萬四千種病,悉皆治之,無不瘥者。】

大悲咒是佛在三摩地中所發的秘密語,有凡夫無法衡量的神奇效驗。持咒者持大悲咒加持水,水發生了同步的變化,喝到人體當中就能治療疾病。這是普通藥物根本比不上的。

現在日本科學家已經能夠拍攝水結晶的形象,觀察到人說各種語言、起各種心念時,水結晶會呈現不同的形象。但這也只是一種淺層面的觀察,至於密咒加持水的深層境界,以科學儀器也勘測不到。

受持大悲咒成為加持之源:

經中說:如果人天誦持此陀羅尼,他若在江河或大海里沐浴,眾生得到他浴身的水沾到身上,一切惡業重罪由此都消滅了,可以轉生他方淨土,在蓮花中化生,不再受胎、濕、卵身。何況持誦者自己!(自己誦持大悲咒,當然身心沐浴在神咒光照中,得到極大的加持和淨化。)

如果持大悲咒的人在路上行走,大風吹來,吹到他的身體、毛髮、衣服,這個風從身邊過去,各類眾生得到他身上吹過的風,一切重障、惡業都一起滅盡,不再受三惡道的果報,常常生在佛前。應知受持者的福德果報不可思議。(所以,持誦者自身已經成了不可思議的加持之源、無量功德的寶藏,乃至吹身的風都能讓眾生消除惡業。可見受持者自身成就的福報不可思議。

【唯除一事,於咒生疑者,乃至小罪輕業,亦不得滅,何況重罪。雖不即滅重罪,猶能遠作菩提之因。】

只有一種情況排除在外,就是對咒生懷疑心,下至小罪、輕業也不能滅除,何況重罪!雖然不能即時滅除重罪,也能種下成就菩提的遠因。

持齋戒誦大悲咒的功德:

經中說:如果眾生現世有什麼願望,在三個七天裡很清淨地受持齋戒,誦大悲咒,一定能滿足他的所願。從生死邊際到生死邊際的一切惡業,都一併消盡。三千大千世界當中,一切的佛、一切的菩薩、一切的梵、釋、四大天王、神仙、龍王,都來作證,說你是消盡了罪業了。(從這一段也看出受齋戒能讓持大悲咒發揮大威力。受齋戒,身口意清淨,再持神咒,能快速滿足所願、滅盡惡業。)

滅百千萬億劫生死重罪:

【發是願已,至心稱念我之名字,亦應專念我本師阿彌陀如來,然後即當誦此陀羅尼神咒。一宿誦滿五遍,除滅身中百千萬億劫生死重罪。】

經中說:如上發願之後,專一其心地稱念我的名字,也應該專念我的本師阿彌陀佛。然後誦咒,每一夜能誦滿五遍,堅持不斷,就能除滅相續中百千萬億劫的生死重罪。

大家想想,每夜持五遍能淨除百千萬億劫的生死重罪,這是何等的威神之力!

【意欲所求,皆悉稱遂。】

凡是心中的希求都能順利實現。

我們知道,觀世音菩薩有一條大願說:“誦持大悲咒,如果不能讓現世的一切所求得到實現,那就不算是大悲心陀羅尼。”所以,大悲咒是真正的如意寶,以它的力量讓我們的心愿自自然然就得到實現。修持大悲咒之後,人生會越來越如意,有什麼好的追求,因緣自自然然會聚攏來,讓人成功。大悲咒就是這樣一種能心想事成的妙法。

【龍天善神,恆常擁衛。】

持大悲咒能招來龍天護法善神時刻不離地保衛自己。

想成為療治疾苦的藥王藏,持大悲咒就能實現。確實這是總一切法、持一切義的陀羅尼,是極微妙不可思議的章句。我們所有最善良、最美好的願望,所有想讓生命、心靈圓滿的希求,都能在這一法中得到實現。可以說,大悲咒就是無量成就的源泉,無量利樂的源泉。

-轉載 節選益西彭措堪布:略說大悲咒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