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心胸要寬廣,懂得付出 肯幫助別人的人,就是聖人


時間:2018/5/7 作者:佛光加持

做人講話非常重要,做人不要跟別人爭吵,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很多人學佛做人不懂得理解別人,你就永遠不能理解自己。所以先要理解別人,要口吐蓮花,要學會語言布施。很多夫妻之間講出來的事情沒有什麼大事情,為什麼會吵得這麼厲害呢?不就是一句話嗎?所以多說好話,就會讓我們眾生法喜,就是法布施。能說別人好話,你就是一個好人;能多多地幫助別人,你就是一個善良的人。很多人當你生氣的時候,罵別人,

實際上,你是一種無知又無能、又奈何不了別人的困境,只圖自己嘴巴里和心裡一時的快樂,然後受到自己五官的刺激,讓自己換來語言上暫時的快樂,實際上這已經給你埋下了倒霉的種子。所以,不幸的隱患會深藏在別人的心中,也會深藏在你自己的心中,讓你焦慮不安。守住你的口,就是守住了你的智慧。

我們做人要懂得心胸要寬廣,幫人要真,心胸不能狹隘,眼光不能短淺。我們心地善良的人,先想到別人,才能想到自己,媽媽為什麼偉大,因為母親首先想到的永遠是自己的孩子。告訴大家,為眾生著想的人,實際上你就成全了自己。每天想著自己的人,你就是在犯小人,天天想著我占他一點便宜,這就叫小人;每天懂得付出、肯幫助別人的人,你就是聖人。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