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人要珍惜因緣,才能得到善緣!


時間:2018/5/7 作者:佛光加持

學佛做人,別和往事過不去,因為往事已過去;別和現在過不去,因為你還要過下去;別和你的伴侶過不去,否則你們真的會過不去;別和小人過不去,因為他和誰都過不去;別和自己過不去,因為一切都會過去。我們學佛人要看得到未來,並想改變未來。比爾·蓋茨經常跟別人說一句話:我這個人永遠是拿著望遠鏡看這個世界,所以他看得遠。我們想改變自己的未來,我們才要修心,要修心的人就要有信心,有信心的人才會永不放棄,精進學佛,這就是學佛和成佛的基礎。

有時候人跟人的相處很難,難的就是不能理解對方,因為你的命運不同,你就很難去理解對方。很多男人不了解女人的苦,整天以為女人在家裡沒事幹,實際上女人在家裡有做不完的事情,男人要經常理解女人。命運不一樣,如果你不理解對方,你就會產生怨氣、嫉妒和恨心。佛法就是要我們懂得異中求同,雖然兩個人不一樣,但是要鍛鍊自己接受不同的人和事。學佛的人要懂得,學佛人的快樂就是眾生的快樂。沒有煩惱的生活,你就要認為這已經是很幸福的生活了。

純潔善良的人的心靈,才能無罣礙,開悟放下的生活,才是解脫之道。佛經說:人短短的一生像一面鏡子,前世燒香,多少香火緣啊。所以,人生都是有緣分的,今天能跟你好,也叫緣分。有句話說擦肩而過要五百年修,今天你們能一起坐在這裡,就是緣分。希望大家懂得,緣分非常複雜,生命是緣,親情是緣,友情是緣,愛情也是緣,所以在中國傳統文化當中講「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我們學佛人要珍惜因緣,你才能得到善緣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