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現代居士往生故事


時間:2018/5/7 作者:蓮藏

周廣大先生

美國華盛頓周廣大居士,忠厚老成,一生沒有宗教信仰。他得了癌症,醫院放棄治療,家人將他帶回去,到處求神拜佛,希望有奇蹟出現。臨命終前,當地華府佛教會有幾個同學去看他,勸他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並且將極樂世界依正莊嚴講給他聽。他聽了之後非常歡喜,告訴家人不要再到處尋找治療方法,統統念佛幫助他求生淨土。癌症本來很痛苦,臨命終前三天,他念頭一轉,念佛就不痛了,所以他充滿信心,念了三天三夜就走了。走的時候瑞相好,全身柔軟,火化之後有舍利。(01-010-0004)

我們一般人佛號念不好,實在講對於這個世間貪戀,所以念不好。我們看到這些人這麼自在往生的,沒有別的原因,生死心切,對於這個世間沒有留戀。周廣大居士三天往生也是如此,他雖然知道他自己病得很重,也沒有救了,他並不尋求奇蹟,並不求病好,他求往生極樂世界,這一念促成他專精念佛,這就是信根。不但信根,他這信產生很大的力量,從五根到五力,他有這個力量,所以有這麼好的瑞相。(01-003-0163)

陳光別居士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的老林長陳光別居士,是個銀行家,經營許多行業,頭銜一大堆,董事長、總經理這一類的,生活非常忙。他年歲大了,得了重病,行動不方便。在家裡養病,就想到聽經,他是皈依三寶的,但是不知道佛教是什麼。生病了有時間就聽經,聽了兩年,他懂得了,他會念佛了。他一天八個小時,除了聽經之外就念佛。他往生三個月之前預知時至,在八月初七預知時至往生。他的家人說,老居士在他走的三個月前,就在一張紙上寫了十幾個「八月初七」,家裡人都不敢問他,就在八月初七那一天往生,瑞相希有。(02-039-0331、19-14-115)

悟正師弟弟往生

悟正師的弟弟往生,瑞相很殊勝,他的父母告訴我,他在修行過程中,一天難得說兩、三句話,連家人跟他打招呼說話,他都拒絕,專心到這種程度!這就是他往生的祕訣,他心定了,萬緣真的放下了。《彌陀經》上說的時間,若一日、二日到若七日。有沒有七天念佛成功的?有,《淨土聖賢錄》上有記載,《往生傳》上也有記載。真正肯回頭,徹底放下,此人就能成就,所以淨宗念佛法門殊勝到極處!(19-12-023)

深圳黃忠昌居士

廣東深圳黃忠昌居士,是個三十幾歲的年輕人,聽到念佛三年就能往生,自己發心做實驗,看看三年是不是真能往生。他在關房裡面,每天念一部《無量壽經》,其餘時間就是念阿彌陀佛,日夜不間斷,念累了就休息,休息好了接著念。閉關兩年十個月,他預知時至往生了,沒有生病,瑞相稀有,火化留下的舍利,供奉在深圳的一個小道場裡。(02-037-0037、02-037-0105)

鄭錫賓居士念佛往生西方

倓虛老法師所講的《念佛論》中提到一位鄭錫賓居士,是個念書人,以後做生意。自從聞到佛法之後,知道西方極樂世界的殊勝,他把他的事業捨棄掉,家庭也不管了。他學會了講《阿彌陀經》,在山東這一帶到處跟人家講《阿彌陀經》,勸人念佛,哪個地方有請就到哪裡去。當然那時候講經,聽眾沒有很多人,他也不在乎,三個、五個他都講,有的時候在朋友家裡也講,有時候借個小地方,聚集二、三十個人來講。有一天他講經結束之後,給這些朋友們說:我要走了,請你們趕緊給我租房子。朋友們聽了他說的話,覺得怪怪的,就問他:你要走了還要租房子幹什麼?他說:我不是到別的地方去,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怕死在朋友家裡不方便,你們替我租個房子。這些朋友聽到,心想「他有本事不生病、活活潑潑的,講經音聲非常洪量,怎麼說走就走」?所以有位朋友說:你要是真有本事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到我家,我們家裡沒有忌諱。幾個朋友大家都請,好,那就到一個朋友家裡去了。

到了第二天,他們家裡給他打掃一個乾淨的房間,他也是坐在那裡,也是打坐,這些朋友們也要求他留個紀念。鄭錫賓居士說:你們看我這個樣子就是最好的紀念,其他一切都不必痲煩了。你們就看我這個樣子,看我念佛念了幾年,來去自由。念了十五分鐘他就走了,就往生了。這是一位在家居士。鄭錫賓的弟弟對於他哥哥學佛是非常的不諒解,認為他哥哥學佛迷了,生意也不做,家也不要了,成天到外面說什麼《阿彌陀經》。到他哥哥往生這個事情,他知道之後,這才真正相信,才曉得《阿彌陀經》、念佛功德不可思議。於是弟弟也學哥哥,一心一意念阿彌陀佛,念了三年,弟弟也往生,很難得啊!弟弟往生沒有哥哥那麼瀟灑,哥哥沒有病,弟弟還生了一點小病,也是念佛坐著往生的。(01-10-04)

洛杉磯史清源居士

洛杉磯史清源居士是李炳南老師的學生,死心塌地,一句佛號念到底。往生前一天,他跟太太說他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他太太說他胡說八道。第二天十一點二十分,他預知時至,無疾而終,自在往生。他太太很安慰,覺得一生修行能夠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是好事情,所以不會太悲傷。看到先生是這樣走的,給了她一個模範,她也好好念佛,這是真正的成就。(01-006-0010、01-006-0011)

李濟華老居士

台北龍江街蓮友念佛團創辦人李濟華老居士,是印光大師的學生,他老人家是八十多歲往生的,往生前兩個月就預知時至,所以星期假日就去跟老朋友辭行,見最後一面。往生那一天,他和太太坐三輪車要到念佛團參加共修,在車上他跟太太說:「我要往生了,你一個人會不會覺得寂寞?」他太太說:「你如果能往生就太好了,不必掛念我。」念佛團共修當中有半個小時的開示,那一天輪到魏老居士,他跟魏老對調。他老人家開示講了一個半小時,講得非常高興、非常歡喜,苦口婆心勸大家念佛求生淨土,講完之後向大家告辭說:「我要回家了。」大家以為他講累了,要回家休息,沒想到下了講台,在講堂旁邊小客廳的沙發上一坐就往生了。這叫真正的福報,身體健康,沒有一絲毫病苦,預知時至,說走就走。(01-003-0039、01-010-0004)

楊開民居士

中國大陸楊開民居士,二四年十月在佛前發願,三年內連續打佛七,同時斷惡修善,懺罪悔過,於六十歲之前成就。二六年五月,他被診斷為晚期肺癌,向家人下了三條禁令,「醫院不去,高人不見,外道不求」,一心念佛,並多次發願求佛接引。二七年六月四日,楊居士身無痛苦,在大聲念佛中往生,氣絕三十多個小時,頭頂溫熱不退,體軟如綿,時年剛好六十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