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修學期間必須要具足正知正見


時間:2018/5/8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

第一,修學一定要具足正知、正見。

第二,必須要依止善知識這樣子的明師(非名師)。

這樣緊緊跟隨,並按照老師引導的方式,來進行有程式地前行。否則:

1.明珠暗投,造成誤入歧途,不得超生。

2.自編自演,自以為是,盛氣凌人,盲修瞎練,不得超生。

希望大家要慎重行事。還有一個事情我們大家要注意,在自己沒有證悟之前,不要老是張口眾生,閉口眾生。

其實在沒有證道之前,我們都是屬於眾生,自身處於迷茫的狀態,是沒有辦法來幫助大家的。

不是說念幾天佛號,誦幾部經典,或者受了菩薩戒就認為自己是菩薩了。天大的笑話。

獨尊湛現:修學期間必須要具足正知正見

其實都未完全稱得上信佛、學佛。

有的學來學去,造成神經兮兮。

其實這個類型的根本把佛法歪曲了。相當於辱罵佛法。

學佛修行,應該要有智慧,自在,快樂,安詳,身體健康。這樣才可以。

所以大家必須要冷靜,究竟什麼是學佛,究竟什麼是修行。必須要弄清楚。為什麼現在學佛的人不受益呢?

現在學佛的人:

1.不聽話,自編自演。

2.立場不堅定,真偽不辯。

這樣會造成背道而馳,嚴重著相,次序混亂。

這種方式來修行,根本不會受益,另外這也不是在信佛。可不能對佛法的誤會。

還有的誤認為自己有神通,能看到鬼,神,佛,等等,誤認為了不起。

存在這樣子表現的,我奉勸你,趕緊去醫院檢查一下精神方面的,或者查一下眼睛。

要是碰到這樣子的,請大家趕緊離去,要敬而遠之。 千萬不要相信鬼話,一派胡言亂語。我們修行主要的目的就是內心的清淨。

我所說的大家不要誤會,我不是說沒有六道,六道是存在的,但是在修行的過程中,自己在沒有證悟,證道之前,不要考慮其他,因為自身沒有這個能力。

就不要老對此的掛礙,如果內心老執著度眾生這個想法,時間久了自己會走火入魔。

另外也會對自己的修行有所障礙。這個障礙是指自己內心的掛礙。而不是另外的眾生來找我們的。而是我們自心的念頭。

在沒有悟道之前我們都是很容易著相,很容易被境轉。

我們附近有一位老修行人,這一生非常的慈悲,每天都要對鬼道的眾生施食,時間久了說自己經常看到他們來吃,或者自己弄晚了他們來找。到臨命終時,完蛋了,沒有走了,自己卻墮落鬼道。為什麼?

獨尊湛現:修學期間必須要具足正知正見

就是說,光慈悲不可以,要有智慧才行:

1.說明他本人對佛法不明,聽風是雨,嚴重著相。

2.他把眾生存儲在自己的第八意識田中。時間久了而不是說真正的眾生來找他施食,而是他自己第八意識田中所存儲的眾生來找。

3.也就是說自己的感覺。越是這樣子他自己感覺就越好奇,越好奇越住念。這顆心態就隨著鬼相被束縛了。臨命終時也就是隨波逐流了。

所以說慈悲心可以,必須要有智慧,這也就提醒大家,現在這種現相非常之多。誤以為在學佛,誤以為在信佛。大家一定要了解究竟什麼是學佛。究竟什麼是修行。

千萬要搞明白。知見偏差,一念謬千里。

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