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人生第一樁大事是什麼?


時間:2018/5/8 作者:學樂

我們這一生第一樁大事是什麼?諸位要記住,就是求生淨土,問題才真解決。如果不能在這一生往生,那真叫太可惜了!不能往生,我們的前途不光明。為什麼?我們認真反省檢點起心動念,起的是什麼心?動的是什麼念頭?言語行為,每天說的是什麼?乾的是什麼?身口意三業,我們造的是善業還是惡業?善業、惡業與淨業都不相應,善業感的是三善道,惡業感得的是三惡道,出不了六道輪迴。

你們大家不著急,我著急。為什麼?你們還年輕,還有時間,我沒有時間了。中國古人說,八十歲之後,這一生就走完;換句話說,八十歲以後,天天都要想著往生,念念不忘走。自己做不了主,不定什麼時候走,不定在什麼地方走,這走了怎麼辦?到哪裡去?有沒有想到過?九十就更不必說了,念茲在茲。最重要的是什麼?信願持名。佛希望我們,祖師希望我們,這句佛號不能丟掉,一句接著一句,念茲在茲,無論什麼時候,這一口氣不來,阿彌陀佛接我到極樂世界去了,這就對了。

文章恭錄—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317集2016/3/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