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起心動念想極樂世界


時間:2018/5/8 作者:學樂

在這個世間,日常生活當中用什麼態度?逢場作戲,可不能當真,沒有一樣是真實的,都是假的。「一切法」,一切善法、一切惡法都叫一切法,「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所以一句佛號裡頭不摻雜一切法,一切法放下了,心裡就是一句阿彌陀佛,起心動念想極樂世界。

往生到極樂世界快樂自在,為什麼?極樂世界我所需要的全有,我這個地方一樣都不要帶,極樂世界一切受用,享受,心想事成,想什麼它就現什麼,不想就沒了。還有哪個世界能跟它相比?所以我們的心可以完全放下了,我那邊統統有,比這邊好。無論什麼,衣服、需要用的東西,統統有,不必從這帶一件去,連這個身體都不要。

那邊的身比這個身好,這個身是物質,阿賴耶的相分,境界相,極樂世界是法性身。法性身好,不老,無量壽,永遠不老,化生,不是胎生,化生,沒有生苦。生老病死苦在極樂世界沒有,名詞都聽不到。所以我們要用真心念佛,真信真願。從什麼地方表現?從放下,徹底放下,一塵不染,心裡就一句阿彌陀佛,嚮往的就一個極樂世界,除這個什麼都不想,什麼念頭都沒有了。這樣念佛,功德難思。

「以此為因,則臨終正念現前,定得往生」,這個定字用得好,肯定,毫無懷疑。

文章恭錄自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330集2016/5/1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