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殺業重,多疾病


時間:2018/5/9 作者:真誠敬佛

世間人許多的疾病,從何而來?殺業太重。我最初讀《地藏菩薩本願經》的時候,寒毛直豎,為何我有如此深的感觸?我的父親在生時喜歡打獵,殺業很重,那時沒有接觸佛法,年輕不懂事,我跟著父親天天去打獵,天天殺生,沒有一天不殺生,我做了叄年。

以前有算命先生跟他講,他四十五歲有一關可能過不了,所以,他辭掉職務回到家鄉,想躲過災難,沒有想到回到家鄉之後,大約住了半年就得病,那一年他正好四十五歲。得的那個病,死的那個狀況,就跟《地藏經》講的一樣,人瘋狂了,看到山往山上跑,看到水往水裡鑽,在水裡打魚、殺魚,我看了真害怕!後來讀了《地藏經》,想想我父親生病走的那個狀況,我就痛改前非,不但不敢殺生,我發心吃長素,不敢再吃眾生肉了。

所以,我學佛之後,只做叄件事情,第一是放生,過去殺生,所以放生來贖罪。第二是布施醫藥,第叄是印經。而早年的時候,我的母親也常常找人給我算命,我的命運跟父親差不多,也是過不了四十五歲,我很相信!因為我記憶當中,我的祖父是四十五歲死的,我的伯父是四十五歲死的,我的父親也是四十五歲死的。

我出家受戒時,和兩個戒兄很好,我們是同年,叄個人的命運都差不多,看相算命都說我們叄個人過不了四十五歲。到四十五歲的那一年,二月走了一個,五月又走了一個,到七月我生病了,我曉得輪到我了。那時台灣基隆十方大覺寺的方丈靈源老和尚,請我在夏安居期間講《楞嚴經》,但《楞嚴經》講到第叄卷圓滿,我就生病了。我知道時間到了,所以,關起門在家裡念佛求往生,也不看醫生,因為醫生能醫病不能醫命,只好一心念佛求生淨土。結果,一個月之後病好了,一直到現在再也沒有生過病,這一個關口我總算過來了。

往後有一年,台灣中國佛教會舉行「仁王護國法會」,我在這個期間講《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經》。在法會當中,我遇到甘珠活佛,他請我坐下。

跟我說:「法師,好久沒見面了。」

我說:「佛爺,有什麼事情?」

他說:「從前我們在背後都笑話你,笑你這個人很聰明,可惜短命,又沒有福報。」

我說:「這個當面講就可以了,我不忌諱,我知道!」

他說:「但是你這幾年講經弘法利生,功德做得很大,你的命運全轉過來了,不但有大福報,你的壽命還很長。」

我因為讀了《地藏經》,看到我父親所受的果報,這才回頭,所以,我的感觸比別人深刻。我打獵叄年,造的殺生罪很重,我二十六歲學佛之後就吃長素,不敢殺生了,這個果報我得到了,我可以為大家做證明。

哪一個人不希求身體健康強壯?怎么做?持不殺生戒,從心地上去持,對於一切眾生斷殺害的念頭,決定不做傷害一切眾生的事,不但事不能做,念頭都不能有。再小的小動物如蚊蟲、螞蟻,都不可以傷害,你的果報就是長壽、無病、健康。

(節錄自《阿難問事佛吉凶經》15-13-7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