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覺法師:人死了49天以後,或者更久,眷屬做功德回向,他還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嗎?


時間:2018/5/9 作者:淨覺法師

一切隨緣:人死了49天以後,或者更久,眷屬做功德回向,他還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嗎?

淨覺法師:因為往生極樂世界呢往往都是眷屬或者他自己在臨終的時候,或者自己已經了脫生死了,功夫深的呢,自在往生,或者49天之後呢,臨終的時候助念,業道沒有論對,判定呢,這時候呢眷屬做功德,資助前路,那還有一種,他已經在地獄裡了,我們做功德他一樣能往生天道、往生淨土,這樣有沒有呢?當然有,讀過(地藏菩薩本願經),婆羅門女她的母親去世,在佛的經典裡面,沒說多少天,49天之內,業道論對,沒有到地獄裡面,可他的母親已經在地獄裡了,因為婆羅門女,念佛念了一天一夜之後呢,來到了三途苦海以後呢,見到了無毒鬼王,問我的母親在哪裡?說因為你供養三寶,她已經離開這裡往生天道,不僅她自己離開了,和她關在無間地獄裡面的所有眾生都走了,這是我簡單的口述了一下,婆羅門女度他母親的一個過程,說明我們給眷屬做功德,不管做多久,判罪沒判罪我們都能大興供養三寶都能做到,而且還要念佛,如果把他渡化上來之後呢,如果讓他發願往生西方淨土,那他就能夠往生了,因為只要他念一句乃至十句,阿彌陀佛不捨一個眾生,都能往生。往生其實比做人還簡單,失去人身,就說你投胎轉世做人,機率非常小,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非常簡單,,阿彌陀佛無條件接引,見阿彌陀佛,你都是最上善人,說過去我做了那麼多業,那些業就要放下,老實念佛,感應道交,就一定能往生淨土。所以這些都不是問題,所以我們真誠地去做功德,你家裡有一億元錢,每天拿一塊錢做功德,你還感覺很心疼,說師父啊,我捐了一塊錢,怎麼不見我的名字呢?一看,名字後面寫了十個人,每天寫十個人要給他的眷屬回向,人家寫你的名字都要浪費一分鐘,人家那時間不是金錢麼?所以婆羅門女為什麼能超拔了?就是變賣了家宅,還有光母女也是如此,光目女家庭沒有婆羅門女那麼富裕,光目女也是大興供養,而且兼造佛像池供養之還要念佛。都是如此,所以現在在我們寺院裡剛剛興建,給大家提供的是讓你認捐佛像,認捐佛像的目的有的人就說了你就是貪錢,我要錢有什麼用呢?都放寺院建設上了,吃的穿的很富裕,你就是有錢又有什麼用?用我們真正的發心,對我們過去的父母、現世的父母負責任,就等於你造了一尊佛像,我們給你造好,你供養一尊佛像在寺院,永久的供養,寺院只要不毀壞,你的佛像就永遠在,比你在人家寺院裡寫了一個牌位,一年六百塊錢你還說不多,五年就三千,你算算,這是永久性供養沒有年限,而且是佛像,你說哪個合算吧,我們供阿彌陀佛的目的就是願我們的父母都能到極樂世界,都和阿彌陀佛長的是一樣的,實際上供佛就是供我們的父母,未來佛,而我們一直在錯失機會,行了,好像我在推銷產品,沒有啊!大家好好的去想一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