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夢參老和尚:地藏王菩薩反覆教導我們這一條!


時間:2018/5/9 作者:蔡工

大乘法教導我們的事很多,我們隨便舉幾個例子,像《涅盤經》上說,離四法得涅盤者無有是處,《涅盤經》上說有四種法不能離,離了要想成佛道,證得不生不滅,是不可能的。

哪四種法呢?

第一個親近善友。

就是你結交一個好朋友,好朋友是善友,是勸你出世,勸你斷絕貪瞋痴的,勸你聽聞大乘法,不是勸你造業的。

第二種專心聽法。

專心是一心一意的聽法。

第三種得繫念思惟

心裡頭念念這個法義,就像我剛才說《金剛經》上的“云何應住?云何降伏其心?”這兩句話我們一生都用不完,我們雖然聽了很多,但用得很少,這兩句話你用一輩子也用不完,你又從這兩句話發揮,“不住色生心,不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一直到成佛都有餘,我們要這樣的來繫念來思惟。

第四種如法修行。

照著佛所教導我們的方法去修行,像《地藏經》上地藏王菩薩告訴我們的方法很簡便,義理不懂,你讀誦讀誦就逐漸明白了。

如果不認得字,《地藏經》上,地藏王菩薩反覆的教導我們說,什麼事都做不成,就念我的名字好了。

念地藏王菩薩,每天念一千聲,念上三年,基本上你就得到成就了。想要縮短一下時間,一天念一千聲,三年,一年以三百六十天計算,我們就念了三十六萬聲。若是一天念一萬二千聲,大概只是三個鐘頭,你念熟了,兩個半鐘頭也能念了,念上一個月,三十六萬聲滿了。

你用一個月的時間把它念成了,有什麼好處呢?你身邊起碼有《地藏經》上所說,發願護持《地藏經》的這些菩薩、這些善神會護持你;從第一位文殊菩薩,第五品的普賢菩薩,乃至於第十二品的觀世音菩薩,第十三品的虛空藏菩薩,這都是大菩薩,還有主命神,乃至閻羅王都是護持這法的,他不是護持你這個人,而是護持佛法。

我們勸人念地藏王菩薩,有什麼功德?那可不是你所能想像的,我們用凡情來測聖境是永遠測不到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