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要保持良好的心態,要學會吃苦


時間:2018/5/9 作者:佛光加持

不管對人間什麼問題,要笑看,有時候笑一笑就過去了,你今天不開心、明天不開心,就會永遠不開心;你今天不開心了,要把它自己消化,讓自己變得開心,你就能放下它。有時候心中的艱難不平,不要逃避,要勇敢地面對它,要有智慧。人生在逆境中成長,在順境中下游,只有在困境中才能看到學佛人真正的智慧般若。

做錯事情要懺悔,諸善根回向眾生,在虛空的世界中才能讓眾生和業煩惱盡,真正的學佛人要心無罣礙。很多人以為自己了不起,但是時間長了,誰還記得他?當年秦始皇吞併六國,號稱秦國第一個皇帝,現在還有誰記得他?當年在中國西安事變,張學良多有名,誰都知道他,現在的小孩子,考試問西安事變的主角是誰,他寫張學友。誰知道誰啊?不要爭面子,不要為自己的無明來製造藉口。好好學佛,開心的把身體養好,心是養出來的,就是養心,天天煩惱就是刺激心臟。不生氣的人有智慧,不煩惱的人更有智慧,能夠想得通的人才是智慧之人。

我們人因為長著兩個眼睛是經常看別人的,所以看不到自己的缺點。要經常看到自己的缺點,看到自己身上的毛病,要保持良好的心態,要學會吃苦。睡得著的人是有福氣的,吃得下的人要經常感恩。承受痛苦沒有關係,是消業,有一句話叫「苦盡甘來」,任何一個成功的人,沒有吃苦是不可能成功的,吃苦就是在成功的路上走著正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