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母親節,父親節,父母生日,送給父母最好的禮物 放生


時間:2018/5/9 作者:隨緣

如果想送給父母一件最好的禮物,那就是放生。所有人都希望父母健康長壽,而健康長壽的根本成因就是不傷害生命,護生救生。通過善行回向的力量,我們可以通過放生把功德回向給父母,使放生成為送給父母最好的禮物!!!

在生活中,當我們獲得他人幫助的時候是會非常感激的。同樣的,當把面臨殺戮痛苦的動物解救下來給予它們生的自由時,它們的內心也是非常感激。幫助他人是最快樂的,即使你不去刻意祈求,善行所帶來的善果也會不求自來。

佛陀曾說:諸布施中,放生第一。戒殺放生的功德可以幫助我們實現各種各樣的心愿。也因為戒殺放生的功德是不可思議的,因此不管怎麼回向發願,都必定可以成就。所以我們為自己還是自己發願都可以獲得非常大的功德!我們都希望自己的父母健康長壽,而放生就是延壽的妙法。

當你放生的同時不僅給予了其他生命最好的生存禮物,更是以最好的功德回向給了最重要的父母,這也是我們在父親節,母親節,父母生日給予父母最有意義的禮物。很多人小時候父母為了養育我們,已經殺了很多的眾生,所以我們更應該放生為他們祈禱!

以上轉載

特別是是在父母過生日時,我們更應該擺素宴,再加上放生為他們祈福延壽。既時尚潮流,環保,還符合佛教慈悲戒殺的理念,還能為家人積福,何樂而不為呢!

此外,在父母生日時,我們還可以隨喜參加學佛網舉辦奉齋放生活動,也同樣非常殊勝。現在正值春夏之際,萬物正值孕育的時侯,萬千生命在腹中,希望大家抓住機會多多放生,為父母家人積累福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