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經常做施食,你才有這個梵天的威德


時間:2018/5/9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各位相不相信?要不要天天做?最好是秒秒在做。現在人家養魚的很厲害,時間到那個機器就噴飼料。你在門口就點二十四小時香,在門口放一個甘露水,一直滴滴滴,觀音菩薩甘露(水)從不停的,既然功德這么大,怎么捨得不做呢?要能夠慈悲眾生,特別是第八條,《地藏經》有說,【一個人下心含笑,親手去布施給貧窮人,生生世世做國王。】原來一個人有威德、富貴、福報,是從幫助貧賤痛苦的眾生來的。所以各位如果多親自去孤兒院、老人院、貧窮的地方。

這一次菲律賓風災,我們每天有法會,(忙得)沒辦法,會宗長老剛好沒有法會,馬上就帶了很多人到,因為他以前在菲律賓二十年,親自把錢交給他們。所以,本來僧伽醫護基金會就有三萬五千美金,要去急難救助了,我們生命電視台很多菩薩又合起來,有五萬美金,湊起來將近十萬美金,在那邊親自布施。我就跟會宗長老講,以後你不得了了,做幾世皇帝。經裡面這么說,以皇帝的威德來出家,可以大轉法輪。

如果你布施餓鬼道,那又不一樣了,不是皇帝而已,做上帝的威德,一般人怕鬼,對不對?很多菩薩說,"師父,施食很好,我不敢,怕鬼,不敢念普召請,更不敢念破地獄,真的地獄被我打破怎么辦?鬼都跑來我家怎么辦?"這就是你悲心不夠,你去做就不會怕。所以,你要是布施給餓鬼道呢?證梵天威德。你布施給畜生道呢?證玉皇大帝功德,所以功德不一樣。所以各位要經常做施食,你才有這個梵天的威德。有威德,你才可以統理大眾,對不對?你才可以引導眾生。不然你現在要出來拜佛,你老公都不讓你出來,你還上帝?沒辦法,被控制住了,所以你現在要多多的慈悲,(依靠)慈悲的力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