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羅良傑居士往生前,親見極樂盛景


時間:2018/5/9 作者:蓮藏

羅良傑,男,漢族。生於1962年7月10日,家住成都市龍泉驛區洪河鎮白鶴村一組。務農,閒暇時在一小型皮鞋廠上班。父母皆已去世,共有兄弟姐妹六人,排行老四。家中有妻子及十五歲的兒子。

羅居士學佛的時間較短,其往生的經歷也有些奇特。若不是有宿世善根的人,是很難取得如此成就的。現根據其胞弟口述,將他學佛及往生的經歷介紹如下:

2006年9月中旬,他感到身體不適,就到十陵醫院進行檢查,被確診為晚期肺癌,醫生決定放棄治療,勸其回家養病。

2006年9月24日,其胞弟羅良其前來看望他,在得知醫生已放棄治療後,就勸他念佛求生淨土。(羅良其是皈依多年的居士)聽到弟弟的勸導,羅良傑滿心歡喜,很爽快的就答應了下來。並主動提出要念珠、念佛機及佛像。就這樣他便虔誠的開始念起佛來,在念佛約60天後,他提出要皈依。在弟弟的幫助下,他於11月27日下午正式皈依佛門,從此念佛更加虔誠了。

就在他剛剛皈依過後,三姐羅應妮就專程趕來照顧他。三姐也是皈依多年的居士,患乳腺癌,學佛十分虔誠,長期住在彭縣山區一所寺院裡念佛修行,病情一直沒有惡化。三姐每天都開導和提醒他要放下一切,跟她一起專念阿彌陀佛,發願求生淨土。

11月29日,就是三姐陪他念佛的第三天,他要求三姐打電話給弟弟羅良其。三姐問他有什麼事,他說自己親自看到了西方三聖和蓮池海會,西方聖境全都看到了,還驚奇地說到「極樂世界好多人喔」,他說要當面告訴弟弟並感謝他。另外,他還說記不起西方三聖中其中一位菩薩的名字,就問三姐「我最先看到的三位佛菩薩,一位是阿彌陀佛,另一位是觀音菩薩,還有一位記不起叫什麼名字了?」三姐告訴他說是大勢至菩薩。

11月30日早上,弟弟羅良其來看他,叫他要好好念佛,一心求生淨土。他當面感謝過弟弟之後,就把自己看到極樂世界的景象十分形象地告訴了大家:「11月29日,我在念佛時先是看到了西方三聖。阿彌陀佛告訴我說『我早就知道你發的願,早就知道你要來』。接著就從三聖像前飄下兩朵蓮花,一朵大一點,一朵小一點。大的是我的,直徑有兩米多大。我坐在這朵大蓮花里,隨著西方三聖在一眨眼的時間裡就到了極樂世界,極樂世界聽到的念佛聲是四字四音。極樂世界的人很多、很多。極樂世界很明亮,亮得很。西方世界很乾淨,沒有一點灰塵,大地都是金燦燦的。西方世界的水特別乾淨,很好喝,池底也是金色的。我們這邊的水很髒,不好喝,是苦的,是辣的。」

羅良傑居士在12月1日還對大家作了如下開示:「你們一定要相信我的話,真的有一個極樂世界,我確實親眼看到而且親自去過極樂世界。你們一定要信願念佛,到時候大家都會在一起的。你們一定要把我講的這些情形講給大家聽,也要多勸大家信願念佛。你們在給別人講的時候和勸別人念佛的時候,一定不要攀緣,一切都要講緣分。別人不信沒有關係,自己不要生煩惱。一定要信願念佛,要發願求生淨土。我走後三天才能火化,我這個身體又髒又臭,一點用處都沒有,所以走後可以不換衣服,也不要燒紙錢。極樂世界的人的身體是很乾淨很明亮的,我對這個肉身一點留戀都沒有。我走後千萬不要碰我,不要摸我。」

家人問他還有什麼放不下的沒有?他說沒有。他說極樂世界和我們就好象是在一個地方,因為來去太快,就好象是沒有離開一樣,但確實又是兩個地方。

羅良傑居士從極樂世界回來以後依然虔誠的大聲念佛。很慚愧,末學幫他助念的時候聲音還沒他大,感覺像是他在為我助念一樣。(前面這幾句話是普慧師說的)很奇怪的是,他回來以後一點疼痛都沒有。

就這樣助念了五天後,也就是12月6日上午3點左右,他說他度了19個陰界的眾生,都是當兵的。同時他再次看到了那兩朵蓮花,一朵大的,一朵小的,他告訴家人說大的是自己的。問他小的是誰的,他不肯說。

說完這些話後,他就大聲的念阿彌陀佛。家人以為他不舒服,就幫他輕輕地拍胸口,他擺手說千萬不要碰他。3點25分,羅良傑同修安詳地坐著往生了,享年44歲。火化後骨灰呈黃色和白色。

南無阿彌陀佛!

(釋普慧 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