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玩火者必自焚,婚外情的6種結局


時間:2018/5/10 作者:仁澤

婚外情簡單解釋,就是有了婚姻而在外面又有了另一段感情,收納了另一個女人或男人。但沒有不透風的牆或者說故事總要有個結局。那作為婚外情這種背離人們傳統道德底線的行為,最後又會如何收場呢?我們來歸納一下。

1、一切總會歸於平淡,最終還是安安靜靜。

其實婚外情就是兩個寂寞的人,在恰當的環境,合適的氛圍,覺得一切又是那么自然時兩個人走到了一起。又因為激情、誘惑而沉迷其中,無法自拔。但當彼此的新鮮感過後,發現現實還是那么回事,沒有了那種所謂的感覺,這段感情又會消失,彼此回到各自的家庭,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的生活。也許這是最好的結局,是你命太好,妻離子散也許就在一剎那。

2、家庭破裂,發生殺人悲劇。

也許你們沒有失去那份新鮮感,一直糾纏其中,為了享受心靈和肉體的快感,在自己本來家庭中,放棄一個妻子或丈夫的職責,尋找一切的時機讓彼此單獨在一起。可你的配偶不是傻子。最終婚姻破裂,一切都來不及解釋,或者說一切都不用解釋,無論怎樣錯的都是你。妻子因為愛你跳樓、受不了恥辱離婚。丈夫忍受不了綠帽子,因為惱怒而殺人,這樣的案例比比皆是,而我們還在一次次重蹈覆轍。

3、人財兩空,終身不得解脫。

如果是單方面的婚外情,對方不想為你而放棄自己原來的家庭,而你又愛他(她)愛的死心塌地,不忍放棄。那你就是小三了,永遠沒有名分,就算為他有了孩子,還是要以淚洗面的自己生活下去,而他也只是像原來一樣偶爾出現,但你需要的是這份刺激嗎?傻瓜

如果彼此都有家庭,事發後一方離婚,而另一方卻選擇了繼續他們的婚姻,離婚的只會是人財兩空,後悔莫及。但選擇繼續婚姻的一方,夫妻心中肯定是會留下難以癒合的陰影,一定會給他們以後的正常生活埋下隱患。

4、反目成仇,愛多深恨多深。

列如:男人找情人被妻子發現後,妻子又出於報復心理也去找情人,發現後彼此鬧得是雞飛狗跳,家庭破碎、暴力不斷。而在此影響之下,男人就想拋棄情人,而妻子也對他愛答不理,最終成為孤家寡人。因為自己的痛苦和焦慮無法解脫,就遷怒於情人,互相埋怨和指責,傷人傷已,不成夫妻反成仇人。

其實這種例子很多,雖然過程不一樣,但結局都如出一轍。如果男人會和輕揉分不了,就會撕開臉皮互相爭吵、對罵,彼此羞辱,完全沒有曾經熱戀的模樣,就成了笑柄。如果當中的女人又太過執念,因為已經沒有退路,已經失去了寶貴的時間,付出了珍貴的感情、夢想,還有身體上的損失,這時候的放棄就是輸到徹底,所以她們死也不肯放手,當一切哭鬧、哀求、溫柔都無法達到目的的時候,很多人就選擇了要挾、勒索和孤注一擲的撕開真相。

而男人才不會憐惜你,只是因為激情、刺激才和你在一起,哪裡會和你談得來因為愛你。這時候男人就會更加驚恐,發現婚外情絕沒有自己想像中好玩。曾經像溫柔的小貓一樣的情人竟然也會像潑婦一樣的打上門來,破壞原有的承諾,而自己的家庭也要被拆散,男人後悔了,一旦進入這個程式,婚外情會分得更加的徹底。

5、終於走到一起。

因為婚外情所以會覺得自己現在就婚姻沒有一點愛情和甜蜜而言,有的只是柴米油鹽。所以厭倦的你打破了這種平凡人的生活。經歷了你死我活、財產分割,甚至孩子歸屬之後,終於拿到離婚證書。然後你們就歡歡喜喜結婚,開始和另一個人的生活。可是生活就是生活,前妻、前岳父母、孩子等的關係還是會有的,所謂情人轉正就要有這樣的準備,彼此猜疑又是婚姻大忌,這段婚姻又會維繫多久。

其實經歷了千辛萬苦走到一起的婚姻和本來就順理成章的結婚過起日子來沒多大的不同,並沒有想像的每天都幸福死了幸福。相反,會比較,什麼樣的婚姻經得住點點滴滴的對比,以前她怎樣怎樣現在你有怎樣怎樣,有意思嗎?沒意思。婚姻的質量最好也不一定達到先前的程度。激情和快感因為婚姻而壽終正寢!所以,不要以為如果你和他當時結了婚有了結果,就一定能夠過的瀟灑快活!愛情永遠熬不過時間!

6、不在乎結局,只在乎過程。

會不會說有一生相伴的婚外情的?他們會在心裡每天默念,我們只要在一起就好,不在乎是夫妻,什麼名分,這樣就會一生一世了。純屬自我安慰,其結局最多的就是愛不下去,但也有可能會發生,就是兩人的心理素質都不錯,都能坦然瀟灑地面對來自道德、家庭的壓力,不聞不問做自己的。但是雖然道德是無形的,但人這種動物不得不受其影響,在這一點上,女人的壓力會更重,老的更快。

科學研究表明,最深的愛情維持只有2-3年的時間,總有一方會先感到厭倦的,因為你不是他永遠的激情。

婚外戀一開始,就伴隨著傷害、痛苦,除了自己有超強食物自製性,好象驗證一切的只有時間了。但那無數美好的時光、無數美妙的瞬間,卻往往只會變成倍覺折磨的回憶。

有很多俗話,這樣說: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婚外情是一種玩火的遊戲,儘量不玩。在情場中,經常玩火者必自焚;但是不到南牆不死心嘛,但在事後慨嘆:悔之晚矣!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