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沒有福報,做什麼事情都不順


時間:2018/5/10 作者:仁澤

修行一定要先修福報,沒有福報,遇不到佛法,遇到了佛法,也沒有時間修行。很多人為了生活奔波勞碌,養家餬口,哪有時間來念經。再比如說,你想去普陀山朝拜,也要有路費。有路費時,還要有時間,有時間時,身體還要健康。所以說,時間,金錢,健康的身體,都是福報。

現在人講,沒錢苦。這句話講對了一半,其實錢是福報的一種化現。沒有福報才是苦。現在人應該多培福報,這句話比較合理。單單講要多賺錢,很多人就起歪主意,結果雖然賺到了錢,卻損了福報。

要知道錢來之不易,更要知道福報來之不易。很多人做世間事業,做生意,還是其他的,都虧本,這說明福報不足,要懺悔。講不求人天福報,而不是說,不培養人天福報。你想看,連人天福報都很微小,我們想要做出世間的修行,度化眾生,哪有那么容易。

看許多大和尚,方面大耳都是福報具足的,他們統領大眾,弘化一方。這也是福報。有福報,才能去度化眾生。比如當老闆的,福報就比員工大。員工去打工,其實是去分老闆的福報。老闆福報大,才能給員工分。老闆都沒有福報,那員工怎能培到福報。一樣的,三寶的福報也很大,佛的福報大,我們給佛打工,就賺到了福報。佛經說,佛用一毫毛的福報,就可以讓天下所有的念佛人出家人吃飽飯,不會餓死。當米賣到比珍珠貴時,也不會餓死。這就是佛的福報,恩澤了我們這些佛弟子。

夢參老和尚也講,在民國時期,以及後來的饑荒年間,都沒有出家人餓死。他有福報,沒有餓死的因,自然不會被餓死。那修行如果沒有福報,就很可憐。當出家人要有福報,沒有福報,這件衣服就穿不住,就還俗了。念佛人也要有福報,沒有福報,家人就不允許你去念佛。你去寺院做義工也要福報,告訴各位,你能在寺院做義工,是有福報的。如果你要去外邊奔波勞碌,做世俗的事情養家,你哪有福報來佛門培福。能培養到佛門的福報,本來就要有福報。

我去過很多貧苦地方,有些地方,連一個寺院都沒有。有的就在很遠的山上。能去寺院掃掃地,都很困難。三寶是清淨的福田,是田地,能成長一切善根。在三寶門中掃地,和其他地方掃地,功德不一樣。所以說,能去寺院做義工,也是大福報。

如果做事業,尤其是賺錢很不順,就是福報有缺乏了。大財靠福報,小財靠努力。或者找工作,想要找個輕鬆而賺錢的工作,也需要福報。銀行里上班的,工資高,待遇好,我見了許多,感覺他們色身看,福報就夠。沒有福報,遇不到好的老闆。哪怕修行,也遇不到好的師父。你看,出家人福報也是千差萬別,有的人很勤勞,福報就大,有的人注重打坐,而不注重結善緣,培養福報,那福報就小。很關鍵,要培養福報。

轉自: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