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泄佛密因再來人是一回事嗎?


時間:2018/5/10 作者:清淨平等蓮

仁清法師:泄佛密因 再來人 是一回事嗎?

《楞嚴經》上說的如果泄佛密因了,要往生。泄佛密因是特殊人的特殊因緣,特殊任務。而且他這些特殊都是被一個特點所含攝,不能暴露,一旦暴露就叫泄佛密因。當他暴露的時候就等於說,要么緣起就破了,要么他的任務就完成了。這個我們在佛祖傳記或者高僧傳上都有看到,有一些再來人示現。

很多是示現完了就走了,確實有這種人,可是呢還有一種人是發願再來弘法度眾的人,被我們後人認知了,這種人不必要走了,這不是泄佛密因的那一類,如果單憑講到再來人,我們每一個都是再來人,信不信?六道輪迴嘛,我們講堂雖然是正弘講堂,講堂是一個,人是一個,我們來的路子不一樣。有達官貴人,有大富豪,當然裡面難免有土豪,有法師,剛才不是介紹了么?還有遠路的居士們,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從六道輪迴這個角度來講,我們來自於不同的道,難免有一些真的佛菩薩應化示現。我們不知道而已。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是再來人。只不過聖者的再來是乘願再來,他們有很高的證量,因為慈悲的緣故不進入涅槃。因為慈悲的緣故,他要度眾嘛,不進入涅槃。由於他是聖者的緣故,他的心智和他的願力,他的所作所為,他不做墮落三惡道的事情,就不墮三有,就是這個道理。真正的高僧大德示現,事相和凡夫一樣,他的思維他的理念他的所行,跟我們凡夫造惡業這一類完全不一樣,當你看到真正的大行功德的人時候,你完全可以認為就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修行者。剛才講到我們凡夫是通過業力的牽引而來的,那是輪迴的顯現,很多聖者是因為願力的驅動,由於願力的策劃而來的,他要廣度眾生肯定在他發願的那一道里,度眾生而已。

而且是根據佛法的原理來講,若不往昔修福慧,如今正法不能聞。我們現在得聞正法,過去都是修行人,都跟佛法結過緣的。如果這個再來人過去是一個普通的修行者,一個老和尚而已,因為他發願了要廣度眾生,他來了,我們大家認識他,你可能是上一世那誰,叫他死的話,他也不同意吧,沒有泄佛密因,他不是《楞嚴經》上講的那一類,我們一定要正確理解,只有把佛教的法和佛教原理你完全悟透了以後,你才能正確掌握我們所面對的一切境界。

才能正確指導我們修行,給自己一個正確定位,我發現很多居士,自己掌握的知識非常片面,他們誹謗佛的很多其他的經法,就是他所不理解,如果誹謗絕對墮落無間地獄。釋迦牟尼佛成佛的時候,還沒有出定,先講《大方廣佛華嚴經》,《大方廣佛華嚴經》是給大乘菩薩講的,是聖者菩薩,所以有很多初發心菩薩都聽不懂。他們離席而去,意思是聽不懂,也不是給我講的法,根本利益不了我,他們就離席而去,就等於說釋迦牟尼佛成佛的年代,菩薩尚有不懂的東西,何況我們呢,當我們正確理解佛法原理的時候會給我們很好的指導。這裡講到再來人,祖古,泄佛密因不一樣。

——摘自仁清法師:《天法密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短軌》

更多請搜“仁清法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