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素云:學講經的同修需要注意一個問題

時間:2018/5/10 作者:蓮藏

學講經的同修需要注意一個問題,就是研究經典和讀誦經典一定要分輕重與主次。比如說,如果你每天研究經典是用兩個小時的時間,那么你讀誦經典的時間,最低不能少於六個小時。讀誦為主,研究為輔。先不要忙於講經,先把講經的基礎打好,這一條非常重要,是我們年輕法師容易疏忽的地方。

我們有些年輕的法師發心要講經弘法,恨不得現在就能講經,這個心比較急切,這不行。老法師告訴我們是先不要忙於講經,先把講經的基礎打好。如果你基礎沒打好就開始講經,一個是基礎不牢。第二個,是不是緣成熟了?這也很重要。如果你緣不成熟,你就忙著開始講經,可能你的法緣不會殊勝。如果這個機緣成熟了,你基礎又打好了,你的法緣會很殊勝的。--無量壽經 第八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