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不淨觀遠離邪淫,淫念無孔能入


時間:2018/5/10 作者:鏡隨心轉

據我所知,很多戒友雖然都很用心去戒色,想遠離邪淫從而改變目前的倒霉,多病腎虛和社交恐懼等不良現狀,但是事與願違,每次都以失敗告終,那後悔和無奈的滋味我能體悟,畢竟我也是過來人,如今我卻能讓淫念如煙消散,靠的就是不淨觀,不淨觀的力量太大了。

大多數戒友戒色都是靠強忍,強忍著心中那不斷增強的淫念,隨著淫念不斷增加,淫心大於自制力和毅力的時候,就破戒了。這種方法其實效果不好,因為你的心中深處有這樣一個觀念:承認了女色是很誘人的,心中並沒有改變對女色的看法,只是忍住不破戒而已。」那若隱若現的女色在你心中來迴蕩漾,讓你處於破戒的極其危險處,一個不小心,你就破戒了。今天我來用不淨觀的思想來引導大家認清女色,從心底明白女色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我們都知道,男人和女人都是由血肉和白骨堆砌而成的,女人更是髒,女人大部分體內都是又黃又多膿的脂肪組成,曾經有這樣一個新聞:車禍現場一個女的被撞得十分噁心,大腿部分黃色的像肥豬肉一樣的脂肪被撞得翻了過來,血和黃色的脂肪一堆散在地上,別人走過去都忍不住吐了出來,因為太噁心了。由此可想,我們平時在街上看到的漂亮美腿是什麼東西?沒錯,那就是血肉皮加上一層厚的像肥豬肉一樣的黃膿色脂肪組成的,每個女的都是,只不過是組合得美觀一點罷了,如果黃膿色的脂肪在外面,光滑的皮在骨頭裡面,你想像一下,你還敢靠近多看一眼嗎?

現在的女的都流行微整容甚至大整容,把身上的一塊肉切下來補到被削了一半的臉上,看上去是好看了不少,但是整容後的代價太大了,不僅每個周期要打化學藥劑保持皮肉效果,還不能做很多運動和吃很多東西,樣子假的是好看了,卻要忍受一輩子的痛苦與煎熬,這時,我們再試想:女人的樣貌一樣是如此的假,說變就變,一旦整容失敗,鼻子搞到了眼睛上那簡直就是極大的恥辱,樣貌只是曇花一現,再美的女人也會變得滿臉皺紋,這些臉都是經不過歲月打磨的,因為變動太大,試想,今天看到的美女第二天出事故變成了極其醜陋的醜八怪你還會喜歡嗎,你還會對著去意淫嗎?

女色只不過是一堆髒東西很容易變動的亂七八糟的東西組合而成的,並不長久,一個轉眼,黃膿脂肪翻了出來,血肉模糊的女人在你身前你會對她動淫念嗎,我們把觀念轉換一下,女色只不過是很無常的東西,根本沒有美和誘人這一說法,只不過是你自己強加上去並自己意淫而已,也可以說是閒得無聊自己硬要說女色誘人。

人人都要排泄,吃下的食物等不過一天就要排出來,出來的是屎尿痰膿。男人女人都是一樣的,女的一樣會挖鼻屎,拉臭屎,排泄垃圾出來,人都是由血肉組成的,那麼血肉裡面包裹著的是什麼?沒錯,就是我們將要排泄的屎尿痰膿,而且還在無時無刻馬不停蹄地產生,根本沒有乾淨的說法,由此可見,女的就不拉屎嗎?不拉尿嗎?也許拉的比你的還臭還髒。這是女色的本質,女色的本質就是血肉裡面包含著屎尿痰膿,這是誰都不能否定的,不能狡辯的。

戒友們認為女色實在太美了太誘人了其實是一個錯誤得不能再錯的想法,因為你本身就不捨得去戒除邪淫,你對淫樂還有依戀,所以在你的意識里總是把女人變得完美,去掉了屎尿痰膿,去掉了血肉黃膿脂肪,留在你腦里的只是一味的不變的美,因為你就是不願意去去掉這層如此清晰的隔閡。

把一個男人打扮成美女,穿著女人的緊身衣再讓他轉過身去,肯定有很多沒看到臉的男人會想邪淫的東西,因為他看到了緊身衣突出的身材而沒看到一張男人的臉。由此可見,戒友們總是去不掉淫念就是因為淫念已經根深蒂固了,在心底總是以看到的為準,看到好的身材不管男女就起淫心,這是讓人哭笑不得的,也是讓人感到羞恥的。可見淫念只是戒友心中自己定義自己想像出來的亂七八糟的玩意,自己強加的東西還需自己去改正和去掉,從而認清女色的髒和噁心的本質。

修不淨觀力量太大了,已經幫助太多戒友走出了邪淫的泥潭,希望看到這文章的戒友能馬上醒悟起來,反省一下自身,從而儘早遠離邪淫,走向光明。

筆者後話:戒色過程中可以多做善事多宣傳戒色的知識和宣傳邪淫的極大危害,為自己增加福報,使戒色更能順心順水,這是我的親身體悟,戒色百利無一害,宣傳戒色更是福上加福,積累陰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