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如果我們沒有無常的概念,那就會很痛苦


時間:2018/5/10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如果我們沒有無常的概念,那就會很痛苦

上師教言集:

你內心當中的快樂也是無常,例如上午大家一起開心吃飯唱歌跳舞,說不定馬上變成了一個痛苦。說不定僅僅說了句話,大家就變成痛苦的不和諧,這就是無常。說不定一家人我愛你你愛我,為了你不要命,好像很幸福。但是過了一年或者幾年幾十年,說不定就你恨我,我恨你,變成了一個非常大的痛苦,這些都是無常。你若有無常的概念,你也就能放得下這些事情。平常生活中遇到的事情也很容易放得下,想得開。

我們凡夫的心裡都有一些結,永遠都打不開,那慢慢就發展成心臟病,精神病。但是你用佛陀無常的修法就很容易解開,修無常對今生重要,對來世更不用說。真正相信輪迴的人,就會知道自己無路可走,沒有辦法的。掙錢也是無常,說不定掙到,說不定掙不到,說不定掙到了馬上被人騙走,那也是無常。說不定被人搶走了,甚至為了錢斷了你的生命,這些都是無常麼。這些財產用來讓你幸福是很少的,大都會讓你痛苦。不是不能掙錢,但是我們要知道這個無常的概念,就沒有那麼執著痛苦。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