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因果是源於心地!一切命運隨心而轉,命是由心生的


時間:2018/5/10 作者:仁澤

到底命運是怎么回事?人有沒有輪迴生死?我相信有,為什麼有人生在貧困人家?有人生在富貴人家?都是有因果的,歸根結底因果是源於心地!一切命運隨心而轉,命是由心生的。我們今天學的就是反參——改變命運,同時治療疾病,一舉兩得。修心的人就是變命的人。很多高級領導都是修心的人,他能忍。反參就是清除垃圾,時間倒流,收回失去的能量。平靜就是時間靜止,不染萬物,能量不外泄。

真理往往在俗人認為的相反之處。常人好爭,“聖人不敢為也”,隨和謙讓。常人追求美好的東西、美味的食品、愛情……不知道美好傷人。好吃的東西吃過多了,以後就再也不能吃了。真理講的是心,不能離心找身外的原因。有不染之心才能有不染之身,讓自己成為命運的主人。

苦海無邊,找不到真理之門,他若真把過去的亢奮心懺悔了不至於這么大悲傷。(實際上佛門的超拔是讓你生出懺悔之心,徹底反省自己,重新做人,才會有效。現在的人,多數像做生意那樣,總想花錢改自己的命,絲毫不求反省

更改程式命運

什麼叫更改程式改變命運?就是把所有的挫折、打擊、不順、不如意、災難、疾病……都變做好事理解,這樣變命的速度相當快,且能治療大量疾病。把小人想成佛、菩薩、貴人、父母,過去生怨恨過別人,冤冤相報,錯過了一次考試機會,這次冤家聚會,自然力要重新考你一次,經得住,懺悔了,清除了,就都解了。就是讓你反省,越恨挫折越大。

這個小人把你的命救了你知道嗎?“什麼意思?”“你工作那么積極肯乾,天天操心負責,他要是不把你蹬下去,你就將得心臟病死於工作崗位。只有這種‘魔度’——用挫折打擊來度你,讓你對工作的執著心放下。”原來傷你也是愛。

有個人當了老闆以後能理解:“原來那個單位領導整我是提示我調走,讓我發財當老闆。原來他是度我,為我帶來好處,是我的恩人。”

有人離婚後知道:“以前的丈夫那樣待我是為了讓我對愛情不那么執著……

當時吃虧是給未來積福,人們不知道“吃虧是福”的道理。記住,吃虧就是得福。誰在吃虧面前平靜,那就像鄧小平——三起三落,他能打橋牌去,結果當領袖了。就看你在挫折面前是否平靜,越平靜災難越小。如果你在挫折面前怨天尤人,挫折只能越來越大。

災難既能平衡過去,也能平衡未來,對未來的程式也能更改。當你將要求人辦事,還沒見面以前怎么念啊?“他是貴人,是好人,是觀世音菩薩……”這么念他的善性就真的出來了。你要真把善性發射出來,對方也會報以善性。但常人是相反的,提前想“這人肯定會坑我”越這么較勁,挫折就翻著番地往上滾。你要害怕挫折,它就更加瘋狂。它最怕平靜,最喜歡較勁。

會修心的人面對災難時——太好了,又一件好事。讓人罵就是把未來的災難解了。一般人——我怎么那么倒霉?記住,吃虧一定得福,只不過滯後給你。“吃苦是了苦,享福是消福”。我們這樣更改程式是為了扭轉災難,將過去失去的福報還給自己。不信你可以試一試。

平衡過去就是對過去的總結,但有些人的災難不是平衡過去的,而是平衡未來的,考驗你的心性、考驗你覺悟能力和承受力的。你承受的有多大,給你的福報就有多大。

給你福報之前,一定有災難來臨(災難是福報和功德的化身),正面是災難,反面是福報,本是同根生,是完整的一對兒。考驗你的承受力。有些人怨了,越怨災難越多。同理,福報也是災難的化身。有人小時侯享福太過,總吃好的,導致以後再也吃不下去了。小時侯當官,長大了官運沒了,有人搬新房亢奮,進去就大病一場,有些老人就再也沒起來……風水輪流轉。

鄧麗君一直紅了近30年,如果她懂得人生平衡,知道急流勇退,功成弗居,她還能活下去。要是老紅、紅過了,就是無妄之災。(有些港台明星如周潤發、劉德華,在當紅時知道多捐款多做善事,故也能消災。)小時侯被寵過了的孩子為什麼大了命運悲慘?就是紅過了。

有的孩子幾歲就祝大壽!“壽”是豐收加一寸,僅僅是一寸的豐收,你樂什麼?我曾問一位老人:“八十歲就值得慶祝嗎?”我不主張祝壽,有時侯一個大壽能消耗8—10年的壽命。有人問:“那人家給我過生日我怎么能不過?”你要平靜,誰都可以樂,你可別樂。老人過完了大壽第二年沒過去的可太多了(古人稱生日為母難之日,此日要思母親之不易,哪裡還有慶祝之心?60歲前沒有資格過生日)。

記住,居安思危,往往享福的時侯埋下了重大的災難。一般順利的時侯往往自滿、飄飄然,不知道高興的背後隱藏著悲傷。樂和悲本是同根生,悲來的時侯也要看到喜的一面,樂而不樂,悲而不悲,愛而不愛……練的是中庸之道,因為中道——直線的距離最短。

有人真是好人做盡,就因為愛生氣,挫折累累,不明白做了這么多好事為何命不好。我說:“你心不好,所以命不好!心決定一切,不是事決定一切。有心行善雖善不賞,無心作惡雖惡不罰。”有些人就喜歡夸自己行善,夸完了,別人這一讚嘆,回報當下,就沒有了。有的人做了好事後悔,結果沒有功德。

自然力安排的永遠是好事,要真正做一個順其自然的人,常常給自己輸入良性程式,勿輸惡性程式,但對未來不要輸入欲望的程式。有人天天輸“我要當百萬富翁”,那怎么行啊?一定要以平靜心、良好的祝願及公心。有人問:“我天天念我孩子病好了行不行?”還不行,要輸“希望病好了以後為國家多做貢獻,給國家省醫藥費。”這么念病容易好。“我要好好學習這門知識,將來為社會服務。”這門知識就會向你靠攏。一定要帶公心

面對災難的心理

人生有那么多災難,你願意早受呢還是晚受?我選擇早受,趁年輕體力不錯,多承受一點兒災難未嘗不可。小的時侯承受點兒災難比大了再承受強多了,何樂而不為呢?早來的不是災難,晚來的才是災難,早來的不是福報,晚來的才是福報,才是真福——大器晚成。如果年輕的時侯發達只能說明前世福報大,年老有福才能說明你修心的功夫很高。但福報來時千萬不要亢奮,要平靜。

有災難時一定要做到以下幾種心理:

一、要生歡喜心、感謝心。

二、要找到因果、找平衡。

三、保持平靜的心態,靜觀其則變。

四、順其自然,“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誰降伏災難的能力大,誰的福就大。天黑到極處就要到黎明,人到災難之極就要轉運了。

為什麼命越算越慘呢?因為常人一算到他未來好就樂了,一樂就消福,算他有災就惴惴不安,災就增加。從事殺生業屠宰業的人造業重,死後解剖往往心臟都有淤血,常人沒有。算命的道破天機,造業也比較大,一般命運也不好(以算命為手段勸人止惡修善者除外)。所以佛教我們深信因果,不算命,既來之則安之,淨心懺悔真消災。

事情越亂越要平靜,動中練靜才是真靜。別人打你、罵你能平靜,或別人放錄音機很吵,你能打坐入靜才是真靜。

面對生死也要平靜。真正出家人面對生死沒有眼淚,老子講“出生入死”,人一生下來就進入死道了,從這個門進來,不久就要從那個門出去。老年人有體會——原來人生這么短,幾十年一下子就過去了。

拿人當什麼

要拿人不當人,那當什麼?

一、要把人當佛。

二、把人當作是自己的鏡子,別人有什麼缺點拿來反省自己。同時看人人都是我的化身,“眾人皆我相”。有個學員學的比較好,別人不守信用,答應他的事結果沒辦,他一下子反省了:“原來我也總說完了不辦吶。”有個女孩子挺聰明,反省“為什麼別人總認為我虛偽?實際上我這人特別好。我墊了個假鼻樑,弄雙眼皮兒,所以人家當我虛偽。”

三、把每個人都當作自然力的安排,千萬別把人當魔。如果你把最難容忍的人當好人,那么你的佛性就出來了,佛就是把魔當成佛修來的。

記住這個:人罵你,是自然力的安排,給你消災。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