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滅法之後的眾生念佛都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何況現在


時間:2018/5/11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學佛隨緣開示】滅法之後的眾生念佛都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何況現在

「時雖下不可疑,法滅以後之眾生當得往生,何況近代」,時雖然已經末法了,末法時代是五濁惡世,但是不要懷疑末法時代下劣的凡夫不能往生。因為連世尊教法,滅法之後的眾生,都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何況現在呢?

《無量壽經》有一段特留此經之文,這段文在說滅法的眾生都能夠依阿彌陀佛名號的救度往生。《無量壽經》說:「當來之世,經道滅盡,我以慈悲哀愍,特留此經,止住百歲,其有眾生,值斯經者,隨意所願,皆可得度。」如果我們了解《無量壽經》這一段經文,我們一定會感到阿彌陀佛實在是非常的慈悲。世尊一代時教的教法,通通滅盡了,還特別留《無量壽經》,在永遠的後代廣度無盡的眾生。在一切佛法都滅盡的滅法時代,那個時候的眾生,得遇《無量壽經》,還可以隨心所慾念佛得度。淨土教法才是真正的真實大法,淨土教法才是世尊的出世本懷,淨土教法攝機才是廣泛,淨土教法要廣度無盡的眾生,才是最為長遠。阿彌陀佛實在太了不起了。若不是阿彌陀佛所發的願,超越三世十方,哪有可能世尊一代時教,所有的經教都滅盡了,還留著《無量壽經》,永永遠遠在度眾生。從這一點我們就可以印證,淨土法門才是真實的大法。所有一切滅法時代的經教,都滅盡了,要參禪有禪宗的典籍可以參悟嗎?沒有;要守戒有戒經可以持守嗎?沒有。要修學任何法門,通通沒有任何法門的經教了,唯有《無量壽經》。《無量壽經》世尊教導我們怎樣修行?一向專念無量壽佛。你才知道,你今天能夠得遇六字洪名,實在是天大的福報,為自己讚嘆一下!你能夠在末法時代,遇到世尊《無量壽經》真實的教法,實在很難能可貴。

《大乘無量壽莊嚴經》有兩句經文:

「若不往昔修福慧,於此正法不能聞」。

若不是你過去生在一佛、二佛、三佛、四佛,無量佛修福修慧,你無法得遇真實的淨土教法--《無量壽經》,你無法得遇六字果號--南無阿彌陀佛,你無法老實念佛,這都是你的善根。所以要不要好好把握當生,借假修真,一心念佛啊?要。所以聽經的時候不可以打瞌睡,得遇到真實的教法,經本持不好讓它掉了,那就是善根比較薄弱了。

《無量壽經》這段經文,就是在說出,時雖然是末法時代,我們不可認為自己是一個煩惱厚重的眾生,不可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不要懷疑。連法滅的眾生都能往生了,何況我們現在的眾生呢?那我們要不要等到,世尊所有一切教法都滅盡了,已經進入滅法時代了,也沒有三寶了,沒有佛、沒有法、沒有僧了,那我們那時候才來得遇《無量壽經》,才來念佛,要不要這麼笨?當然不要。有一顆仙丹妙藥可以起死回生,但是我現在有小病我不用吃,等到我大病病得快要死了,我才來吃,要這麼笨嗎?當然不要。所以我們要把握現生的當下,好好聽經聞法念佛修行,對不對啊?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