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心”最珍貴


時間:2018/5/11 作者:理寧

請問是空氣重要,還是你抹的香水重要?是你今天吃什麼飯重要,還是空氣重要?空氣當然重要,如果把鼻子捏起來幾分鐘,人都活不了,但有誰想過空氣重要呢?有誰想過是空氣養著我呢?每天起床後刷牙、洗臉、穿衣服、梳頭、照鏡子的時候,你有沒有意識到空氣存在?

再問大家,是空氣重要,還是我們的心重要?如果神識從身體裡飛出去了,空氣品質再好,人還是活不了,所以是我們的心重要,可惜的是現在很多人什麼都寶貝,就是不寶貝自己的心。

從前有個人有三個老婆,他最愛小老婆,大老婆對他最好,他反而最不關心大老婆 。結果臨終前,他拉著小老婆的手說:“我最愛你,你跟我一起走吧!”小老婆說:“我才不跟你呢,你死了我就走了。”

去找二老婆,二老婆對他說:“我不會跟你走的,我最多把你送到山上埋了。”

最後大老婆安慰他說:“你不要怕,我會跟你走的!”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這三個老婆啊!你最喜歡的財產、名譽、地位就是小老婆,但是你死了,它們是不會跟著你走的。你的家親眷屬是二老婆,你愛他們,為他們上班賺錢,但是你死了,他們會陪你進棺材嗎?不會的,最多只會送你到墓地。大老婆就是我們的心,雖然你平時從不關心她,但是她生生世世跟著你走。

所以心才是最珍貴的,一定要找到那顆陪著你生死輪迴的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