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口業造得重臨終被插管


時間:2018/5/11 作者:心愿

那這個「牆」代表什麼?屋內的事情,每一個人,他的內心世界,每一個家庭他,我們一般講說家醜不可外揚。為什麼老祖宗,俗話會講這樣呢?這跟我們今天講的,「形人之醜,訐人之私」有關。每一個人都不願意他家的祕密被人家知道,也每一個人都不願意讓人家知道他內心世界在想什麼。但是這一段以及這一段經文,其實在講口業。現在像我去助念,插管的都很多,就是現在的人口業造得都很重。為什麼被插管呢?你如果生病,臨命終的時候,你到醫院去。如果你到醫院去的時候,你病床躺一段期間以後,你肺功能自然會怎么樣?慢慢就會退化,那么你自己如果剛開始進醫院,可能是自己可以呼吸。但是你年老氣衰的時候,尤其是臨命終的時候,那個氣是最衰弱的。

老法師有講說,冤親債主什麼時候來討債呢?什麼時候來現形呢?就是你臨命終氣衰的時候,冤親債主統統現形。那么你臨命終的時候,你氣衰的時候,你的肺部,久臥病床的時候,你就慢慢地不能自行呼吸。等到你不能夠自行呼吸的時候,必須靠機器呼吸的時候。比例上機器呼吸會愈來愈高,那么你自己自行肺部的呼吸,會愈來愈弱。到後來醫師就宣布,你的肺部自行呼吸功能不行,就要插管。插管就是把那個呼吸的管子,插到你的喉嚨裡面,這樣要插一個月。插一個月以後,你的喉嚨這邊,它這個插管必須拔掉,不然會爛掉。所以在這個地方,會用刀割一個洞,我們台灣的醫學名詞叫氣切,從這個地方做呼吸。那個時候就沒辦法講話了,你的聲帶就沒辦法講話了。所以現在氣切的非常地多,插管的非常地多。口業造得重。

但是我也有去助念那些老菩薩,年紀都很大的,八、九十歲的,都是善終,沒有病痛的往生,那個口業都修得非常好。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八八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