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念佛不久的弱女子,為何能屢見瑞相,隨佛往生?


時間:2018/5/11 作者:淨土解行

定海商人樂斌章,生平信佛。一年春天到上海,正好印光大師在太平寺,他就帶著妻子一起,求受三皈五戒。大師為他們夫妻取法名慧斌、慧靜,並贈送《文鈔》、《嘉言錄》等書,囑咐依照修持。

慧靜居士從此專心念佛。五月中旬得病,直到七月初還能勉強支持,禮拜念佛,之後臥床不起,心中仍然堅持默念佛號。

八月初七夜晚,她咳嗽了一個小時後睡著。夢見許多僧人,還有童子、幢幡等,醒來後病苦全消。

初九夜裡,夢見觀世音菩薩,與眾僧及諸童子。

初十夜,陪護的家人看見她口念佛號,雙手作禮拜姿勢十幾次,然後睡去。醒來後說:“佛已來過,我要往生了。”

天亮後,她吩咐將所有衣服首飾,統統變賣作善事,又勸家人行善積德,相信因果。

中午時分,她的眼裡忽然發光,似黃非黃,似紅非紅,笑著說:“佛來也。”要求女傭為她洗腳,自己洗臉。

慧靜兩眼放出光芒,對丈夫慧斌說:“佛與大勢至菩薩,及諸童子,接我到西方去。”慧斌還想再問,慧靜說:“你不要攪亂我。”說完就跟著助念者,默持佛號,幾分鐘後就往生了。

慧靜一個弱女子,聞淨土法門不滿一年,臨終就有此瑞相,足見眾生皆具佛性,佛願不虛。

原 文

定海樂斌章,雖作商業,然頗信佛。今春來滬,適光寓太平寺,遂與其妻同來,求受三皈五戒。斌章法名慧斌,其妻法名慧靜。因與文鈔嘉言錄等書,令其依之修持。慧靜從此專意念佛。至五月半間得病,以迄七月初,猶能勉強支持,禮拜念佛。此後則臥床不起,然心中常自默念佛號。至八月初七夜,咳嗽一小時,遂睡著。夢見許多僧人,及諸童子,與幢幡等。及醒病苦全愈。至初九夜,又夢見觀世音菩薩,與眾僧及諸童子。初十夜,侍病者及諸眷屬,見彼口念佛號,手作拜勢者十餘次,遂睡去。醒雲,佛已來過,吾將往生。問何時去,則雲不知。次日令將所有衣服首飾,均變賣作善舉。勸家人為善修德,明因知果。至午,眼忽發光。其光似黃非黃,似紅非紅。即雲佛來也。面作笑容。其身先日已浴過。又令女傭再為洗腳。自己洗面。眼光即發。謂慧斌曰,佛與大勢至菩薩,及諸童子,接我到西方去。慧斌欲再問,雲莫攪亂我。但隨助念者,默持佛號,不數分鐘,即逝。夫慧靜以一弱女子,聞淨土法門未及一年,便能臨終有此瑞相。足見眾生皆具佛性,佛願不虛。

《印光法師文鈔》樂慧靜優婆夷生西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