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真心的起悲心,你自然就有法味,自然就發光


時間:2018/5/11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這不一定。基本上要有佛教的大悲心,有錢、沒錢不要以這個世間法來看。我們今天是個窮人,出家人沒有錢,放棄一切的,但是出家人‘有法’,所以感覺到自己很尊貴,也應該對眾生慈悲。所以,我去緬甸都跟他們說:你們是全世界最富有的,緬甸佛像最多、佛塔最多、出家人最多,消費最便宜,世界最富貴的地方。同樣一碗飯,在別的地方要買一百塊,到緬甸買才五塊,到底是誰窮?特別有佛法要很虔誠,所以我們要以這個來看,不能以世間的角度來看。

有錢、沒錢都會驕傲,也都會自卑,對不對?今天一個有錢人不懂得佛法,自己會覺得很自卑,所以不能以這個來看;所以一個人要認真的修行。像各位我們在一起,我一直強調:真心的念佛,真心的起悲心,真心的去施食、去觀想,你自然就有法味,自然就發光,這個不是裝來的,裝是裝不來的,修行是一種累積,因緣累積,你怎么裝成有法味,你裝給我看看,我也不會裝,是你平常自己在念經、或是在觀想、在付出的時候很認真,你自然就有那個法味,自然就有那個道味,所以,哪一行就有什麼樣的人,對不對?

行行出狀元,你只要認真,譬如:放生,我很認真,透過我手上的魚,願所有的魚超度,唵嘛呢唄美吽,這樣子很認真;你在轉經輪很認真,你在念阿彌陀佛很認真,真的有觀想阿彌陀佛,也觀想眾生苦,你自然就有法味、自然有道味,這個就是因緣和合,自然產生。所以,有錢、沒錢都跟這個沒關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