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高血壓人群這樣喝水最健康


時間:2018/5/12 作者:王習訓

水是生命之源,或許你知道水對身體血壓的影響,但血管就像水管一樣,由於血液的“濃度”,如脂肪、膽固醇等,而出現“鐵鏽”或“垢”沉澱。合理補充水分,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尤為重要。

如果患有高血壓,再加上水分的攝入不足的話,首先會導致血液濃縮,血液的粘稠程度也會有所增加,另外還會使血容量不足,這三個條件加起來容易引發腦血栓的形成。但喝水也不是越多越好。那么高血壓患者要怎么喝水呢?

高血壓人群這樣喝水最健康

高血壓人群這樣喝水最健康

高血壓患者喝水守則

1、每天喝水不要太多

高血壓患者應科學合理飲水,合理補充水,喝水採取少量多次。飲水過少會導致血容量不足、血藥濃度升高、血液粘度升高,容易引起腦血栓形成。但有人不是水越多越好。過度喝水,尤其是同時攝入過多的鹽分,會引起水和鈉瀦留,加重心臟和腎臟的負擔,反而使血壓升高。

2、水溫不可過熱或過涼

水溫過高,容易引起消化道黏膜損傷,加速血液循環,加重心臟負擔。而太涼的水易使胃腸道的血管受到影響和收縮,反射引起心腦血管的收縮,導致心腦供血不足。

3、喝水時注意補充礦物質

出汗多時還需補充適當鹽分,儘量不喝純淨水。礦泉水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茶水中礦物質含量也較為豐富,但最好喝清茶、淡茶。

高血壓患者飲水注意事項

一般來說,上午9點到10點是高血壓發作的尖峰時間。原因是大多數人夜間很少有飲水習慣,但人體新陳代謝沒有停止。水分從呼吸道、皮膚、尿液等各種通道損失很多,使體內水分減少,造成血液濃縮,影響血液循環,引起頭暈、眩暈、心悸等。特別是老年人伴有高血壓和腦血管硬化,喝水過少,會增加血液粘稠度,易形成腦血栓。

為避免上午九時發生高血壓,最有效的方法是早晨補充水分,降低血液粘稠度,並預防腦血栓和心肌梗塞。在正常情況下,對於高血壓患者,在嚴格限制鈉攝入量的基礎上,飲用水應在每天1500?2000毫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