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什麼是虹光道?


時間:2018/5/12 作者:清淨平等蓮

有的人疑問,我在淨土經當中沒有看到所謂的虹光道這個詞,經上講到沒講到臨命終的時候阿彌陀佛與諸聖眾大放光明前來迎接。對不對,佛光普照有沒有,阿彌陀佛與諸聖眾大放光明前來迎接,那個光明用我們土話講,光明是光線組成的,光線就是虹光路。

當我們臨命終的時候我們可以看是一片光明,我們可以看的是一條一條的虹光路,懂這個意思吧,所以有傳承的人到臨命終的時候,你這個心裡的虹光路自然顯現。與阿彌陀佛極樂淨土的虹光路連在一起了。離開這條道路,你看不到別的路。你就是看到了也不願去,臨命終了你看到前面是阿彌陀佛與諸聖眾,和西方極樂淨土的那種依報莊嚴,然後你在看看兩側,車子擁擠啊,交警正在馬路上貼罰款啊,你走哪條道。

就是虹光道,所以這個虹光道是翻譯的不同而已,不要認為我們在《阿彌陀經》上沒發現這個字,就認為虹光路不存在,那是錯誤的。這個一定要知道。所以這個法,是個口耳相傳的法,口授傳承還有一個特點,必須就是一代一代的沒有間斷的,就等於說,如果我想把這個法傳給大家,那必須我也有這個法的傳承,而且也得有這個傳法的資格。

在這裡非常高興的告訴大家,大家可以安心地聽講,絕對有也有傳承也有資格,接上咱們的講義。

——摘自仁清法師:《天法密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短軌》

更多請搜「仁清法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