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關聖帝君戒淫經》原文和譯文


時間:2018/5/12 作者:仁澤

關聖帝君戒淫經註解

自序

社-會潮流日趨變態,尤以淫風為盛,因社交公開,家庭之中,男士每喜拈花惹草,自命風流;婦女紅杏外遇,自詡高尚。青年男女受洋風所染,好讀色情書刊而心搖,喜觀歡愛影劇而神飛,情難自禁,越軌頻傳,一旦難以結合,則悲劇屢生,不幸也哉!神聖人倫,淪為獸慾;又多不肖,凌辱婦女,姦淫無辜,其罪不赦,地獄色鬼最多,犯者豈可不猛省回頭乎!

再觀通街鬧市,各種色情行業林立,有明目經營,有暗地銷魂者,雖官方嚴禁,而業者魔高,利慾薰心,不惜以身試法,好色之徒,又趨之若騖,流連忘返,不惜花錢傷身。不幸者染毒遺患,子孫受累,因而琴瑟失和,家庭破裂者多矣。新聞不斷,醜事連篇,妨害風化案件,琳琅滿目,甚且釀成命案,或因畸戀而遭殺身之禍,淫慾害人甚於洪水猛獸,由此可見一斑。古云:『萬惡淫為首,死路不可走』,豈可不信乎!

關聖帝君戒淫經(註解)

帝君曰。

帝君說。

淫為萬惡之首。

嫖宿妓為淫,奸通別家婦女亦為淫。萬惡,指萬般惡事。首字,作第一件看。言世間惡事雖有萬般,總以淫人妻女,壞人名節,為第一件大惡。

孝乃百行之先。

善事父母曰孝。孝,順德也,即是侍親順親,事事順承得其歡心之謂。百行,指行百般善事。先,是宜先做此。言人生在世,總要先行孝順以報父母劬勞,其餘應做的百般善事,都可放在孝字後頭做。孔子孝經稱五刑之屬三千,罪莫大於不孝,一見能孝則功德極大,不孝則罪惡極大。論語學而第一篇,即言孝悌為人之根本。仙佛垂訓,第一條即是敦孝悌以重人倫,皆是千經萬典孝悌為先之明證。

淫人者。殺其三世。

凡妻女被人姦淫,是人間第一醜事。三世,指三輩人。淫人者,上則害其先人含羞於地府,中則害其父兄丈夫無面見人,下則害其兒女出頭無路。此等壞人名節,使人祖父子孫宗族,一齊受辱蒙恥,其罪大惡極,實較殺人之罪為甚。

一經敗露。醜態遍傳。

敗露,是通姦之事被人訪查出來也。醜態,不好之聲名也。遍傳者,有者報紙一登,各鄉各地有人傳此事,各縣市有人傳此事也。

父不以為女。夫不以為妻。子不以為母。

凡婦女犯淫,其父其夫其子,業已含羞蒙恥,無面見人,惟恐遮蔽不及,誰肯前來認女認妻認母呢?

甚至刀懸頸項。男女並亡。

凡淫人妻女,被人知覺,常演成兇殺案件,有者姦夫淫婦為此喪命。

拋屍露骨。辱及宗親。

兇案發生,人命既亡,必請官府來相驗,豈有不拋屍露骨之理?他人問是何族的人犯奸被殺?其宗族親戚亦無面目見人。

問誰家之女流。全無教誨。問誰氏之男子。竟類馬牛。

無教誨,是無親職教育。類馬牛,是同於牛馬畜牲,不知禮義,不知羞恥。他人問是誰家之女,誰氏之男?一家一族,莫不含羞。

一或贈芍采蘭。兩情更密。

或摘芍藥花,或采蘭草花,暗地贈送情人,事甚周密,不令人知。

致使藥毒親夫。問成剿罪。

凡淫婦欲與姦夫長久相好,勢必暗買毒藥毒死親夫,一經罪證告發,官府必照例嚴辦,處以極刑,以懲淫亂之罪。

極刑定讞。魂散魄消。

殺人償命,淫罪不赦,法官審判,定讞死罪,一經判決,宣布死刑,至此時候,無不魂飛魄散,難於超生。

父子悲號。母女抱痛。萬人笑罵。悔何及焉。

父母來到法場,見其兒女死於嚴刑,亦惟有悲痛號哭而已。還有千萬人或笑或罵,都說謀夫的淫婦姦夫,該當如此,雖有悔心,已無及矣。

而好淫者恬不知恥。

恬,安也。恥,愧恥也。言好淫的人,反以為安穩無事而不知愧恥。

本名教中人。甘為敗常亂俗。

讀書明理的人,乃名教中人。常,即仁義禮智信之五常。俗,是風俗。言讀書明理的人,也有知法犯法,姦淫別家婦女,甘願去做傷風敗俗的事。

或兄占弟媳。弟奸兄嫂。

弟的婦人為弟媳,兄的妻子為兄嫂。強取曰占,私淫曰奸。若為兄強取弟媳,為弟私淫兄妻,此等弟兄,真是名教中罪人。

或叔因侄婦而起貪心。侄以嬸娘而成苟合。

或亂倫,或無禮之配合,皆為苟合。或叔見侄媳貌美,心起邪念而去姦淫。或侄見叔娘貌美,設法去成苟合,皆是衣冠中禽獸。

兩下歡娛。只顧眼前快活。

歡,是喜。娛,是樂。快活,是安逸。言男女以得通姦淫,兩人歡樂,然只知有眼前的安逸,全不顧後來的破敗。

半生潦倒。那知身後傾頹。

半生,半世也。潦倒,事機不順也。傾,敗也。頹,墮也。言好淫的人,常至身敗名裂,生前半世既不順遂,及至身後,子孫亦必家敗人亡。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