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讓福德日夜增加的妙方法


時間:2018/5/12 作者:仁澤

一個人生活質量的好壞,跟他擁有的福德有很大關係,每個人都想讓自己成為一個有福的人。創造福德的方法很多,這裡介紹的是一種很特殊的方法,叫“鏈式反應積福法”。這個方法的好處是一旦鏈式反應開始啟動,你就會源源不斷的得到福德,生生不息,即使睡覺時也能自動產生福德。因為“鏈式反應積福法”能為眾生帶來很大的益處,你自然也得到很好的回報。

幫助他人便可得到福報,給與人心靈上的幫助比僅僅給物質上的幫助更重要。多行善事,不做惡事,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建立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和諧世界。勸善,弘揚正能量,佛教中叫“法施”。你能勸善讓他覺醒從而以後多積福德,少造惡業,這樣才是根本上幫助了他。那以後當這個人做好事創造福德時,你就相應的也得到一份福德,因為這個人只所以會積德行善,與你當初對他心靈上的幫助是有關係的。如果你這樣幫助了10個人,那這10個人以後積德行善時,都會分你一份福德,這樣就會源源不斷的向你輸送福德。你同時也要教這10個人“鏈式反應積福法”,讓這10個人也要象你這樣去勸善幫助別人。核子彈爆炸是核裂變的結果,一個中子撞擊原子核,原子核被撞分裂後又釋放出2到4箇中子,中子再去撞擊其它原子核,這些被撞的原子核再分裂,再放出更多的中子,從而形成鏈式反應,放出巨大的能量。“鏈式反應積福法”的關鍵就是要你在勸善的同時要教他“鏈式反應積福法”,讓他也像你一樣去幫助他人,並將“鏈式反應積福法”再教給他人,讓鏈式反應繼續下去。

假如你這樣幫助了10個人,這10個人每個人也幫助了10個人,那這10乘10共100個人的覺醒也和你有關係,這100人以後也會源源不斷的向你輸送福德,這力量就很大了。如果這100人再用“鏈式反應積福法”去勸善,去幫助別人覺醒,把這種連鎖模式進行下去,這樣仿佛核裂變一樣的發展下去,那因此得到幫助的人就非常多,是一千人,一萬人,十萬人,百萬人的覺醒,大家共同參與其中,都能得到巨大的福德,由此帶來的幸福不可想像。

不止是勸善,僅僅是傳播“鏈式反應積福法”,讓更多的人知道這種方法,都有很大的意義,也能產生上述的效果。因為大家知道了“鏈式反應積福法”,其中一些人可能就會照此實施,把這個方法教給更多的人,明白的人越多,福德越大,而這一切的起源,是因為你傳播“鏈式反應積福法”的結果,你自然也會得到很多福德,大家一起受益。這樣利人利己的事情,何樂而不為呢!

講解因果率,有個很容易忽略的關鍵問題,就是並不是所有的倒霉事都是由因果惡報引起的。被傷害者並不欠傷害者什麼,但是傷害者心中有邪念,就是想占有被傷害者的東西,搶奪被傷害者的利益,或是傷害被傷害者的肉體,於是他強行奪取被傷害者的東西,給被傷害者造成物質或精神或肉體上的損失,被傷害者受到的這種傷害,就不是由因果惡報引起的,我叫它“非報應傷害”。但這種事也是符合因果律的,傷害者幹了這些壞事,以後傷害者會遭到惡報,就像電影《無間道》里的名言:“出來做,總是要還的”。“非報應傷害”並不是跳出了因果律,而它恰恰就是因果率起因結果兩個步驟的第一步--起因。

這種“非報應傷害”是普遍存在的。即使當前這個傷害是惡報的結果,甲傷害了乙是因為乙以前傷害過甲,現在是在還債,那追溯到起因,當時乙傷害甲,就還是件“非報應傷害”。正是這種“非報應傷害”的大量存在,才造成冤冤相報,人們生生世世總是遇到大量倒霉事。如果所有的壞事都是報應的結果,而不是“非報應傷害”,那大家很快就都互相還清了債,都平安無事了,而這種情況顯然不存在。所以一個人或一批人遇遭了倒霉事,不一定是報應的結果,也很可能是“非報應傷害”的結果。

我想大家在勸善的過程中,儘量講得全面些,既講“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也講“非報應傷害”的普遍存在。否則很多人會錯誤的以為你講的因果率是說所有的倒霉事都是報應,對現實中很多人和事都是報應接受不了,從而不相信甚至反對因果律,這樣就沒有起到勸善的作用,反而增加了他的邪見,做了無用功。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