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請問消災超度,需要一個人的八字嗎?


時間:2018/5/12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問:我之前遇到一位法師,他說從我的眼神看到業障,就讓我給他八字,消災超度,請問消災超度,需要一個人的八字嗎?

答:基本上是不需要的,但是八字很準的,你不要隨便給,八字就是你累世的因緣,業力,中國人的智慧,不要說八字,從你的指甲,頭髮,耳朵,任何地方,都可以知道你累世,幾歲…什麼,不懂佛教的你才要算,懂佛教的不要算,懂佛教的你修行還算嗎,但是這個不懂佛教,算一算,他會怕,會怕,趕快拜佛,怎麼樣轉變命運。

佛教講業就是業,但是重業輕報,OK,如果這個法師,本身是很端正的,你給他是沒關係的,如果你給他這個東西,他是目前的是有他個人的動機不好的,那就沒必要了,重點是如此,所以接近一個法師,你要從私底下去觀察,他是不是心口如一,這一點很重要,他是不是有煩惱的時候,他能夠降伏煩惱,他是不是有悲心,這個很重要,而且各位,告訴你,不用八字,會看的人一看就知道,不用八字。

一個鬼都知道你的命,不用講人嗎,人死了以後十四天,他就有九倍人的能力,你在想什麼他都知道,一個人在做,天在看,一生下來,俱生,同名神,同生神,都在你旁邊,二十四小時登記你的善惡業,所以各位,不要混了,二十四小時都有人盯著你,我們叫,太上老君叫三司神,上、中、下都盯著你,還頭上三尺,這個本來都存在的,這個三司神,就是內神通外鬼,你要是不好,他就通外鬼,你就得病了,所以道教裡面說,要把三司神超度掉。

所以各位了解這些以後,所以這八字什麼都很準的,你的一根頭髮拔下來,都可以把你的命算完,我會算,但是我認為古時候的人,真的有很聰明去統計這些,很厲害,像農民曆很厲害,所以,但這些,像我的八字,我從小看農民曆,怎麼看都是出家人,我就很討厭,怎麼看我也是。有一個摸骨的,台灣有一個摸骨很厲害的,光摸我的手,你這是和尚的骨骼,你怎麼跑去結婚,我說,我來問你,就是如何不要做和尚的,因為每個人都說我是和尚,我很討厭,但是你看,摸個骨頭一兩下,就知道你是和尚,你說厲不厲害,所以這些東西很厲害,所以人,你也騙不了人,真的是騙不了人,所以就好好做,但是重點,你要改變命運要懺悔,你要去供養布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