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他去世的前幾天說,霹靂將軍和雷神會來接他


時間:2018/5/13 作者:反求諸己

我家住在山東省青島平度市和萊西市交界處的一個小村莊,這裡講的是我外祖父生前的幾件奇事。我的外祖父是位修行之人,一九九三年去世,享年八十餘歲。外祖父一生慈善仁愛、與世無爭。在世時,常常步行去百里之外的青島湛山寺拜佛。外祖父走路時總會踢開路上的小石頭,生怕別人磕著絆著,遇到大的石頭還用手搬開,因此,外祖父的布鞋往往穿不多久就破了。外祖父一直教育兒女們要老老實實做人,經常說:別人打你們的時候你們就跑,別人罵你們的時候你們就躲開,千萬不要跟人家打罵。受外祖父的影響,我的媽媽、姨姨、舅舅個個都是當地出了名的本份人。

外祖父也是個有道行的人。早在日軍侵占膠東時,有一次日本兵抓了兩汽車人拉去青島,結果只有外祖父一人平安的回來了,其他人全都被日本兵屠殺。

外祖父有兩個純金的小金佛,一直都很虔誠的供奉著。有一回我祖母的妹妹想要,說是供奉,外祖父就把其中一個給了她,並再三叮囑一定要虔誠供奉。可後來在八十年代,她聽說能賣個好價錢,就瞞著外祖父把這個小金佛以兩千多元的價錢賣給了一個收古董的人,這在那個年代的農村是很大一筆錢。

沒想到的是,褻瀆神佛惡報相隨,我祖母的妹妹自從把小金佛賣掉後就得了一種渾身糜爛的怪病,很難醫治,把賣金佛的錢花完了也沒治好。為了弄到錢治病,她又向外祖父討要另一個金佛。不料外祖父已經知道了,說;我知道你是把那個金佛賣了,我不能把這個也給你叫你再害自己了。

在外祖父去世前的一段日子,正是蒜苔的收穫季節。外祖父告訴家人說:今年的蒜苔賣的早能值錢,賣的晚就不值錢了。果真那一年蒜苔上市後,一開始行情好價錢高,到後來價錢越落越低。那一年蒜苔賣的早的人家都掙錢了。

外祖父在去世前的幾天,多次自言自語說:過幾天就要走了,還說霹靂將軍和雷神會來接他。家裡人以為他又要到青島湛山寺去,誰都沒在意。一天中午,家人從地里幹活回來,發現外祖父穿戴得整整齊齊躺在炕上,象睡著一樣走了。這一天又打雷又閃電下了好大一場雨。從那以後,按照當地風俗每逢“七”日祭奠外祖父時,那一天都會下雨打雷,親友鄉鄰們都覺的太神奇了。

外祖父在世時常常告訴家人說:“現在是末劫年,過了末劫年,路上走的是神仙,我趕不上了,你們會趕上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