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耕雲導師:達到生命的圓滿的標準


時間:2018/5/13 作者:安祥禪世界學術研究會

問:什麼標準才算是已經達到生命的圓滿?

答:這個沒有標準的,這個不能用秤去稱,也不能用尺去量。你說你達到生命的圓滿,你到我這裡來,我來給你衡量衡量,掂一掂你的分量,就知道你是真圓滿還是假圓滿。

其實,這也很簡單,你生命圓滿了,你一定是污垢去盡了。圓滿不從外得,不需要從外面補充什麼東西才能圓滿,而是你原本就是圓滿的,只是你被埋沒了。被什麼東西埋沒?被心垢、罪垢埋沒了,因為你常常明知故犯,所以被一切的錯誤、罪惡所埋沒。王法無私,還有貪官污吏;佛法法爾如此,有業必有報,連佛也不例外,沒有特權,沒有例外,是最公平的。你要達到生命的圓滿,就必須把諸陰銷盡。你能夠消掉百分之七十,剩下百分之三十,那你就具備了相當大的同化力,你就能夠做“法的現證”,就能使人品嘗到法的甘露滋味,而親自感受到無住、無念、無相,親自感受到空空朗朗、秒秒安祥,這證明你是圓滿的。如果你沒有親和力,沒有同化力,那你還差得多。

摘自 《牛的禮讚會後解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