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上師:弟子對上師的信心非常重要


時間:2018/5/14 作者:廣智

上師和徒弟之間是什麼樣的關係呢? 前面也講過,上師的加持力、 攝受力如同鐵鉤一樣,作為弟子的話,信心足了,就像鐵環似的。光有鐵鉤子不行,還得需要鐵環,這樣才能鉤起來再往上拽。 所以,僅有上師的加持力是不夠的, 弟子自己還得有信心,做這個鐵環,這樣才能夠遠離苦海,早得解脫, 才能夠成就、成佛, 所以說弟子對上師的信心非常重要。

我們能夠看到上師以人的形象出現,還有學法的機會,而且還能學習《菩提道次第廣論》,在上師這裡得到灌頂、教授傳承的機緣,這是很大的福報啊!這個福報相當不容易,若說我們的罪業是沒有機會看到上師示現人身的,所以說要修清淨觀、清淨心,相續裡面能不能生起上師的功德,在於自己的淨信心啊!

有信心的話,不管我們念什麼經,都會取得相當高的成就,我們信心不足的話,即使得到很多無上密的法,但是不一定有成就啊!問題就在於有沒有信心啊!沒有信心的話,哪有那麼多的成就啊!所以說對上師的信心非常重要,一定要有足夠的信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