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現代因果報應錄:現世果報


時間:2018/5/14 作者:心愿

十九、現世果報

李瑞烈

佛經上說:“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這是因果通三世的道理,所以我們能時時刻刻記住。能處處種善因就能得善果,做了惡因就得惡果;一切業是由自己造的,果是由自己受的,這樣看起來,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從這裡我可以介紹給讀者一個十多年之久,現世報的事實,證明因果報應是不能不信。

天下事真是無奇不有,際此科學昌明時代,恆春鎮內竟發現一隻母水牛產下一隻小水牛,它的背上發現浮起三個字,且有姓名之傳奇的故事,該“牛”背上浮出“林新教”三字,可謂現代科學亦難以置信的神秘之怪事。此事發生於屏東縣恆春鎮山海里,農民尤萬金的家裡。尤萬金飼養一隻母牛,生下一隻小牛,牛背上浮顯“林新教”三字。

記者到該地方採訪後,據四位約近六十歲左右忠誠老者透露:該牛飼主尤萬金有一個小弟尤萬達,家境貧困,在本省未光復前,系受該鎮醫師“林新教” 雇為長工。不幸林新教家宅有一天失竊了稻穀二千多斤,事實上失竊的稻穀為林新教的妻舅陳清江偷去。但案情發生後,可憐的尤萬達竟被林新教冤枉誣告他所偷,該地刑警人員將尤萬達嚴刑拷打,逼他。尤萬達受刑不起屈打成招,抱恨終身,難於申訴冤情,就自殺身死來表達清白;不久林新教亦命歸陰府死了。

光陰似箭,事隔十多年,尤萬金一隻母牛所產的小牛子,背上突有浮起林新教字跡。事後被林新教之子林榮觀(當年二十三)獲悉。即時央鄰居向飼主尤萬金願以一萬五千元買回收養,不料為飼主尤萬金拒絕。其求買小牛子訊息傳出後,轟動遐邇,使人聞之驚訝不已。這是一段真實的事,我們可知切實有因果報應之說,不過是時間問題而已。

(錄自民國四十五年一月二十八日《民聲日報》

民國四十五年一月十七日《東台日報》

民國六十年五月《觀世音》雜誌第十五期)

【惡報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