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對於災難的看法,終究取決於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也見證了我們的修行


時間:2018/5/1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對於災難的看法,終究取決於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也見證了我們的修行

上師教言集:

這次在佛陀故鄉尼泊爾發生的地震災害造成了多處佛塔、寺廟、歷史古蹟的倒塌和毀壞,數千民眾的罹難。對此,大家都非常痛心和難過。關於此次災難的發生,有人不免質疑「璀璨的佛陀誕生地」以及有著眾多高僧大德的「聖地」怎會遭此浩劫?

對於災難的看法,終究取決於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也見證了我們的修行。如果單從理論和邏輯的角度看,也許會看到許多「煩惱」和「分別念」,例如為何眾多佛塔寺廟會毀壞,高僧大德難免浩劫而離世。然而佛陀的般若智慧是如如不動的,只因存在輪迴中的我們無時無刻不處在「無常」和「因果」中。輪迴,就是因果和無常的存在,對我們來說所有的一切都應看作是借來的、暫時的。這就是佛陀的智慧和佛法的正見。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