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三次救母感受阿彌陀佛聖號的威力


時間:2018/5/14 作者:淨山

那是好多年前的事啦。

大約是二十三、四歲時候的事。我學佛很簡單,每天只知道念佛,念大悲咒,佛經看得不多,更談不上懂得佛經的道理。就是單純的念,如果說有求的話,那就是嚮往極樂世界。

那時,已經完全素食了,經常到佛友家聊天,但不是聊家常,是聊一些與念佛、修行有關的話題。說起來挺好笑的,他們全都是一些五六十歲的老頭、老太太。每個人的功課不一樣,大家都很精進。二十四小時用功,不睡覺,排著隊邊走邊念佛,之後是打坐。最愛去的地方,就是極樂寺,禮佛、敬香、捐款印經、放生,樂此不疲。那時候,真是無憂無慮。什麼男女之事呀、為生活賺錢呀,都不想。

懷念啊!哎,現在是不行了,腦子亂了。

就這樣念佛、念佛、還是念佛,雖然沒有感覺到佛號的威力,在念佛時,倒是也經常看到身體內外金光閃閃,聞到香氣。

一次,大白天念佛時,看見我家的牆壁變成了透明的金色,還發著淡黃色的金光。

當時,我就想到,心淨國土淨,這話說得太對了。

那時候,我家還是住在哈爾濱,是五樓,南北向的窗戶,風很大。

一天,媽媽在室內給花打藥,就是樂果,這可是毒性很大的殺蟲劑呀。由於缺乏衛生常識,拿著噴壺迎著風打,害怕有漏下的地方,葉子上下、前後左右,打了好多,直到中毒肺神經麻痹,不能呼吸。但喉嚨中會發出好恐怖的掙扎的聲音。還好,當時頭腦清醒,她立刻將頭探向窗外,遇到新鮮空氣,總算透過氣來了。從此,落下病根,無規律地犯病,窒息。這時,必須有人在旁邊幫助向上牽引胳膊,擴大胸腔,再向口中吹氣,才能緩過來。打救護車,根本來不及。最怕的,就是夜間犯病了。如果沒人發現的話,很危險。

幸好,我睡覺輕,一聽聲不對,馬上第一個衝到媽媽的房間急救。

事後,媽媽說,你耳朵真靈,我怕影響你們睡覺,儘量小點聲,用被蓋著嘴。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呀!舍己為兒。

一次,媽媽去了姐姐家,是在大洋彼岸。我特意打電話告訴我姐,晚上聽著點。我姐雖然說行,但睡著了就什麼都聽不到了。

那天,我睡得很香,突然“看到”自己的身體站在媽媽旁邊,媽媽正在痛苦的掙扎,又犯病了。

我立刻念起佛號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大約念了十幾聲佛號,看見媽媽緩過氣來繼續睡覺的樣子,剛剛放下心,卻立刻從夢中醒來。

醒來後,又開始擔心,是不是真的呀,埃到天亮立刻打電話確認,果然是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這次之後,媽媽的肺病好了,再也沒犯病。

阿彌陀佛大醫王!謝謝您!

不可思議的,還在後面呢。

媽媽兩次回娘家遼寧省,兩次到了鬼門關。這么說 好像有點不禮貌。

第一次,媽媽去表姐家,表姐做了蘑菇來招待她老姨。因為表姐手藝好,做的特別鮮,所以,媽媽吃的比平時特別多。但卻是毒蘑,兩個人都中了毒,昏迷不醒。

表姐吃得少,中毒不深,醫院收留,但好幾家醫院拒絕收留媽媽,理由是,這么大年紀了又中毒這么重,恐怕好不了了。

最後,好說歹說,終於有一家醫院肯收了,入了院才知道,好多人都中毒了。

可能是中毒的人多,藥品不足吧,媽媽只做了常規的洗胃等治療。

再說我吧,當天夜裡,在夢中,又來到媽媽身邊,看見媽媽臉色黃黑,黑氣很濃,真的是個死相啊。

當時,只感覺道生命危在旦夕,並不知道是中毒,立刻開始念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大約念了二三十幾聲佛號吧,我看見媽媽臉上的黑氣,隨著一句句佛號聲散開了,臉色也好看了許多,還剩一些黑氣沒散盡時,我就醒了。

可能是業力吧,留著一點慢慢消。之後,少不了擔驚受怕地確認,又是真的!

後來,聽媽媽說,全醫院她最重年齡也最大,但卻是第一個痊癒的。

一句佛號,能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真實無虛。阿彌陀佛大醫王!謝謝您!

三次救母,感受“阿彌陀佛”聖號的威力

第二次 媽媽去我大姨的外孫家,外孫夫婦倆忙著做生意,家裡不太管,暖瓶的水,也不知道是哪一朝那一代的了,媽媽不知道就喝了。晚上,媽媽嚴重的急性腹瀉,嚴重脫水,虛脫,大汗淋漓。用媽媽的話說,已經感覺到不行了。

這一次,我又莫名其妙地來到媽媽身邊,看見媽媽躺在床上,而不是蹲在廁所里。臉上毫無血色,像死人一樣。我立刻念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這次念的時間最長,大約有四五十句,還沒見效,但還沒停下,繼續念佛。

正當我感到無能為力之時,媽媽臉色有了幾分血色,身體動啦一下,向是要坐起來似的。

這時,我覺得身體向後飄,剎那間從遼寧回到了哈爾濱,從夢中醒來了。

事後,又是打電話確認是不是真的,得到的回答是:兒子!媽媽差點就見不到你了。

阿彌陀佛!——十方如來,憐念眾生,如母憶子。若子逃逝,雖憶何為。子若憶母,如母憶時,母子歷生,不相違遠。阿彌陀佛大醫王!謝謝您!

上面講的,都是我的親身經歷,半點沒有誇張。近來,修道之心大不如從前,寫出來,算作對自己的激勵吧。

回向一切眾生離苦得樂,消除戰爭、災難、病苦、饑荒,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成就無上佛道!

來源:《湖心亭看雪客的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