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塑造佛像十一大功德


時間:2018/5/14 作者:若可

爾時三十三天主白佛言:‘世尊!今在人間頗亦有人,曾於曩生作佛像不?’

佛言:‘天主!諸有曾經作佛像者,皆於過去先已解脫,在天眾中尚復無有,況於余處!

唯有北方毗沙門子那履沙婆,曾於往昔造菩薩像,以斯福故,後得為王,名頻婆娑羅。復因見我,今得生天,有大勢力,永離惡道。優樓頻螺迦葉、伽耶迦葉、那提迦葉並曾於往世修故佛堂,由此因緣永得解脫。

憍梵波提昔作牛身,追求水草,右繞精舍,食諸草竹,因見尊容,發歡喜心,乘茲福故,今得解脫。屍毗羅曾持寶蓋,供養佛像;阿冕樓馱然一支燈亦以供養;輸鞞那曾掃佛堂;阿婆摩那於佛像前燃燈施明;難陀比丘愛重尊儀,香水洗沐。

有如是等無量諸阿羅漢,皆悉曾於佛像之所薄申供養,乃至極下如那伽波羅,於像座前,以少許黃丹畫一像身,而為供養,由此福故,皆永離苦而得解脫。

天主!若復有人能於我法未滅盡來,塑造佛像者,於彌勒初會皆得解脫。若有眾生非但為己,而求出離,乃為欲得無上菩提,塑造佛像者,當知此則為三十二相之因,能令其人速致成佛。

塑造佛像有十一大功德:

(一)生生世世眼目清澈明亮。為什麼有這種果報呢?是因為在往昔生中造過佛像,所以眼睛非常明亮。

(二)生處無惡——生到什麼地方都沒有惡人,無論左右鄰居、親戚朋友都是善人,不會遇到惡人、惡獸,或諸危險厄難。

(三)長生貴家——生長在富責的家庭,又有錢,又有地位。

(四)身體紫磨金色——為什麼我們的身體不是紫磨金色?因為在過去沒有造佛像的緣故。

(五)珍寶豐溢——處處都是珍寶具足,非常富饒。

(六)生賢善家——生到賢人和善人家。

七)生得為皇——造佛像的功德,來生得生為帝王。現在某些國家沒有皇帝,但做總統是和皇帝一樣的。

(八)得轉輪王報——做轉輪王那就更珍貴了,轉輪王一修就成佛。

(九)不但人間為王,而且還可以生天,生到梵天,壽命很長。

(十)不墮惡道——造過佛像的人就不會墮到三惡道去。餓鬼、畜生、地獄界都沒有你的份。

(十一)生生世世敬重三寶,皈依三寶,不會墮落。造佛像有這十一種功德。人造佛像,相貌就很圓滿。佛為什麼相貌那么圓滿?因為經過三大阿僧祇劫,他不知道造了多少佛像。你算算看,他遇著多少位佛出世?

第一個阿僧祇劫遇到七萬五千多佛,第二阿僧祇劫遇到七萬六千多佛,第三阿僧祇劫遇到七萬七千多佛。既遇到這么多佛,那么他造佛像當然更多了,簡直無以計數,所以其相貌非常圓滿。

造佛像不但是為著相貌圓滿,好令人生一種愛敬心,而是要修福、修慧。‘如是諸人等,皆已成佛道’:像這類塑造佛像的人,亦都已成佛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