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往生《淨土聖賢錄易解》:隋智舜與隋登法師


時間:2018/5/14 作者:日月星

隋智舜

智舜。不清楚他的出身,由於仰慕慧遠大師過去一生的德業,因此入廬山,學習淨土法門。

隋煬帝大業初年(公元六○五年),講完《觀無量壽佛經》之後,即示現疾病。

臨命終前見到鸚鵡孔雀,皆悉念佛念法念僧,演出微妙的法音,於是告訴弟子說:「我今日要往生了。」然後隨即命終往生。(佛祖統紀)

隋登法師

登法師。不清楚他的出身,曾在山西并州興國寺講《涅盤經》,凡是來聽經的人,一律都勸他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

隋文帝開皇十二年(公元五九二年)往生,臨命終時異香滿室。等到出殯那天,虛空當中香雲遍滿,覆蓋了整個村落。(往生集)

普賢菩薩摩訶薩發願文

願我離欲命終時,盡除一切諸障礙,面見彼佛阿彌陀,即得往生安樂剎。

我既往生彼國已,現前成就此大願,一切圓滿盡無餘,利樂一切眾生界。

彼佛眾會鹹清淨,我時於勝蓮華生,親睹如來無量光,現前授我菩提記。

蒙彼如來授記已,化身無數百俱胝,智力廣大遍十方,普利一切眾生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