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正要到極樂世界作佛的人,千萬不要被世間一切人事物干擾


時間:2018/5/15 作者:王習訓

信即心淨。真相信,別的念頭斷掉了,心清淨。

信心清淨,能化解一切災難,什麼災難?自己,飲食挑這個、挑那個,都是保養身體,我現在念念求往生,對飲食不挑剔,給我什麼就吃什麼,給我毒藥我也吃。

我沒有這個分別心,只有阿彌陀心,阿彌陀心碰到毒藥,毒藥也化解,這是(實證)境隨心轉。想境界乾什麼?不想了,只想往生,不想境界。

許多人要求我,在這個世間多住幾年,我說這不是我的事情,這是阿彌陀佛的事情。

阿彌陀佛要我住幾年,我就住幾年,阿彌陀佛要我現在走,我就現在走,我沒有意見,佛作主。

我們把生死都忘掉,現在住在此地,跟住在極樂世界沒兩樣。這個世界一切人事物都不會干擾我,我不會因為他們起心動念,這就行,就成就了。

所以學東西要管用,落實到生活,落實到工作,落實到處事待人接物。我心目當中,地球就是極樂世界,只是這個世界被一些妄想分別執著搞亂,稍稍整理就恢復了。

所以念佛人,真正要到極樂世界作佛的人,記住,千萬不要被世間一切人事物干擾。被它干擾就錯了,就苦了,不被它干擾,你很快樂,自己要做得了主。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既然都是虛妄,何必認真?沒有認真的必要。

本文節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423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