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關於算命,你一定要看


時間:2018/5/15 作者:仁澤

世間任何事都有規律,找到了命運的規律,就不難推算出人的命運軌跡。

很多人算命,就是在困境的時候就是求個希望,在順境的時候就是求個心安,都是源於對未來的不確定感。

算完命後,總是希望有個化解的辦法。但從命理角度而言,並不能給你提供任何解決方案。對未來的規勸,也不見得有什麼用,一是不見得能聽進去,二是當時就是鬼使神差讓你走那一步,三則外界一些事超出了自己的控制能力範疇。

三分天命,七分人為。命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是自己的心與行為在時時刻刻左右命運。

1)要改命,調整自己的心態,修正自己的行為

福從哪裡來?首先是從心上來的。只有慈悲柔軟的心能納一切福。要著意培養自己的慈悲心,對天地萬物、一草一木、一切卑微弱小的生命,都要有深切的慈悲之心。慈悲柔和的心,讓你的身上散發著一種強大的吸引力,一切所需,不求自得。

所用之物,皆要珍惜,物盡其用,不要浪費。用任何東西,都要珍愛它,不要輕賤它。這就是惜福。惜福不只是省下那一點東西,也不是你買不起,而是一種生活態度。這種態度決定你有沒有資格享受福報。

多一點感恩之心,在一切值得感恩與不值得感恩的地方,發現感恩的地方。這樣,天地萬物都會眷顧你,對你恩寵有加,讓你逢凶化吉,處處眷顧著你。

2)施捨

人的福報是有限度的,天地萬物,什麼都有定數。你花完了也就沒有了。人死後,絕大部分落在餓鬼道,為什麼?因為不懂得施捨。積福的辦法是施捨。來世間一趟,就是消耗福報來了,福報消耗完了,只能落餓鬼道,百年難求一飲一食。

財富來源於施捨。施捨出去的錢,絕對不會虧的。果實永遠遠遠多於下下去的種子。很多富豪都有施捨的習慣。這是他們歷生歷世帶來的習氣,正是這種習氣,讓他們樂於施捨,故有今世大富之報。此世的施捨,又讓他們未來得大福報。施捨的果報不一定要等到下一生,很多是馬上就有見到回報的。

當然,無求之施才是正途。但我們大部分都是凡人,從凡人到聖人,是可以通過這些行為,逐漸改變,一步一步走上去的。施捨的過程,就是個放開心量的過程。

施捨越多,心境越大,越仁慈。這是從施捨過程中一步步培養出來的。

施捨時的心態也是很重要的。以歡喜之心施捨出去的財富,回報的財富也是讓你快樂的。而以不高興的態度施捨出去的財富,回報的也僅是財富,這些財富不能給你帶來快樂。

3)性格寬厚一點

很多或太過偏激、或太過苛求、或太好潔癖的人,往往易遭橫禍或惡病。而心量寬大、什麼事都看得過去的人,往往平平安安,什麼事都沒有。

這就是心造命。你的心這也不容,那也不容,你的世界就是不寬容的世界。天地也不會對你寬容。一些事可小可大,在別人身上是小事,到你身上就變得不可收拾。小小的厄運與過錯,在別人是很輕易就過去了,在你那裡就變成了大劫。

所以什麼都不要外求,先問問你自己的心。你什麼樣的心,感生什麼樣的世界。外境就是你的心的鏡子。為什麼你走到哪兒都受人歡迎,你的世界一片祥和?因為你的心慈愛、平和、寬容。

為什麼有的人走到哪都不受人尊重?因為他的心偏激、自私、看誰都不順眼。心好的人,他眼中的世界一片祥和,而世間之事,也往往照著他的心念走;心壞的人,他眼中的世界一片灰暗,而他的世界之事,也往往都是灰暗之事。

這就是心造世界。這是個心與業共同作用的世界,心在很大程度上左右著你的世界;業也是人的行為的後果,也是心所決定的,所以歸根結底還是心造世界。

4)再則,對天地萬物多一點敬畏之心

人在世間是很渺小的,如同一棵小草,用不著宇宙聯手來毀滅你,一陣風、一點水、一點小小的過錯、一點微小的異常都能讓你灰飛煙滅、萬劫不復。

世界的複雜深廣遠在人的智慧之外。不要憑著自己一己之見,隨意抨擊你不了解、或自認為了解的事物。對天地神祗,多一份敬畏。不能相信,就敬而遠之,但不要去污辱。把火燒天,你傷不了天,你傷的是自己的手。

這一點一定要小心,天底下沒有比做這樣的蠢事來給自己製造麻煩更快的捷徑。

5)人之尊貴,在於有所節制

生而不克,則泛濫成災。積福猶如往一個桶中裝水,而有些行為就是那桶底下的洞,積多少福,都會漏光。那什麼是這個漏洞?最大的漏洞是不孝,不孝父母與公婆。這就是個無底的桶了,這隻桶是再也裝不進水的。

6)再一個漏洞是不當之財。

不當之財是嚴重消耗福報的。財來得不明不白,也必定去得不明不白。留下的只有如影隨形的業報。

7) 還有邪淫,這個是損福報見效最快的。

有很多人就有體會,邪淫過後,一些已成定局的事眼看著就泡湯了,而且泡湯得莫名其妙。邪淫的人,記憶力差,精神萎靡不振,不受人尊重。

遠期而言,於婚姻有極大的損害,得不如意配偶,即使對方是個大仁大義之人,也會兩個人相處不來,即所謂的性格不合。實際上哪裡是性格不合?是你的福報不夠。

這方面的福報都讓你損耗光了,你沒福再受用了。婚後的邪淫,不管做得多隱秘,婚姻上應得的福報,都要大打折扣。邪淫再則損財、損貴氣、損靈性、損健康。你想想,這一輩子,除了這幾樣,你還能指望著什麼?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