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把功德回向天神、龍天護法、大小守護神的人,諸天神會歡喜的守護他、幫助他、扶持他


時間:2018/5/15 作者:芬陀利華

佛陀說:如果能通過祈求或禱告就能實現任何願望的話,那么世間就不會有那么多人在受苦了,因為祈求、乞求是任何人都會的。

再者,無論以什麼錦衣玉食,乃至在人間被稱為最上味的美食來祭拜供養,在諸天神的眼裡這些美食看起來有如糞便一樣,欲界天神吃的天食遠比人間的食物更精緻微妙得許多,根本不會去碰人間所祭拜的食物,也無須人類供給任何形式的娛樂。色界諸梵天神更不需進食,他們只是以更高級的禪悅為食。

佛陀在《巴利三藏》《中部·第129賢愚經》說過:“沒有任何譬喻能形容天界之樂。一個轉輪聖王(統治世界的君王)的快樂,還不及天界千萬分之一的快樂。”

那么,人們供給諸天神的祭品,到底是由誰來吃呢?只有自己、有福德的鬼神和依他施活命鬼們吃罷了。無論一個人多么虔誠恭敬的祈求禱告,行惡法的人自然與他敬仰的“天公”們距離更遙遠,更別期待他所敬仰的天公們會保佑他,或幫忙實現他所想要的願望。

若人們能夠以行善法來供奉他們的天公們,反而更令他們歡喜,因為諸天神非常歡迎人人都能投生到天界裡去做他們的友伴。天神一般都有與生俱來的神通,能夠知道在過去他們曾經造過什麼善業而投生到天界享樂,一些天神也知道,當自己的福業用盡了就會從天界墮落,所以,他們也需要累積功德福業。但,由於天界實在太快樂了,甚至連線受布施的對象也沒有。

一個經常行善法,做善業又懂得把功德與諸天神、龍天護法、大小守護神分享的人,諸天神會歡喜的守護他、幫助他、扶持他。經常有天神到來隨喜功德的地方,是充滿著光明與吉兆;那些不能隨喜功德的低級鬼類,通常對這樣充滿光明的地方,總是會避得遠遠的,不想靠近。

就像一個大威德的國王、大臣,以及象軍、馬軍、車軍步軍四大軍隊常駐的地方,小偷、叛賊、盜匪不敢出沒一樣的道理。

願我所有一切功德、福德,回向給列祖列宗、先祖先亡、靈界、幽冥界、諸位天、神、仙、龍天護法、守護神、山神、土地、人非人等、歷劫的(今世的)雙親父母、家親眷屬、冤親債主、流產、夭折、引產、英烈們、我曾殺害傷害虧欠過的所有眾生及他們所有一切因緣眾生,所有一切有情無情、有緣無緣、有形無形,一草一木、一沙一塵、萬緣合和、虛空法界一切眾生,願他們歸信三寶,修學甚深般若,早成佛道。

記得做任何功德,還要回向自己的列祖列宗

超渡老祖宗,就是為自己離苦得樂而超渡。老祖宗不安祥,我們陽上的人就不安祥。一人不安,合家不寧。如果老祖宗還在人間,後代就成為辛苦、煩惱、一般的後代;如果老祖宗在地獄,後代就成為經常有痛苦、惡報的後代。如果大家真正願意做一個沒有眾苦、沒有惡報、沒有煩惱差別的人,那么首先願望我們老祖宗有緣份成為這樣的生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