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妙祥法師:曾是黑社會人物的放生感應


時間:2018/5/15 作者:若可

放生的好處,可以減少疾病,能培養我們的慈悲心。很多人有重大疾病,通過放生馬上就好轉了。

原先本溪有一個領導,他得了白血病。那時候我剛到本溪,

居士去問我,說你看,他得白血病怎么辦?用什麼辦法?我說你放生。正好他上天津,那天把天津所有海里的物全都買掉了,拿幾輛車載了就往海里放去了。可能是就放了那一次。

過了可能是兩三個月吧,這人出院了,到現在還擔任領導工作,病好了,原先已經(被醫生)判處死刑了。所以放生我們能得健康。另外放生能得慈悲,誠心放生就有個慈悲心,消災免難的,慈悲即如來嘛。

你比如說,盤錦有個居士,他就常行放生。家庭生活條件比較好一點,經常拿著汽車不斷地放生。

後來他就遇到一場官司,這場官司挺大,他被排在黑社會七號人物。

他自從放生、學佛以後,跟這些過去(不好)的朋友就不能見面,一見面就頭疼,頭疼受不了,必須得馬上離開,離開以後頭就不疼了。最後他乾脆只能打打電話,就不能見面,一連續將近三年多的時間,沒有和他朋友去來往。

後來他朋友就犯錯誤給抓起來了,認為他是“軍師”,把他排在七號人物。最後通過調查一看,什麼事和他都沒有聯繫,最後就被釋放了,平安地回到家裡。

這例子就說明,他放生以後,避免了很多的災難。要是常常(和不好的朋友)在一起,你說也說不清楚。再參與那裡,肯定是逃不出這個牢獄之災,所以放生非常好。

還有一次,他來咱們寺院,就在現在彌勒佛雕像前面那裡,他正要往回走。

剛要上車,還沒上呢,旁邊這個小賣店(賣香)的人就說:哎,你那車軲轆怎么掉了。他那車都是好車,一看這車軲轆已經脫離了,掉了。這個給他嚇壞了,如果這個車繼續開,稍稍一加速,車毀人亡的事故就跑不掉了。

還沒等上車,這個別人就發現了這問題,又避免了一場大災難。所以他對放生堅信不疑,現在還放生。

為什麼多放生呢?

因為我們造的業,往往都是由於不慈悲而引起來的。如果我們發起慈悲心,就會改變因果。因為放生得生,你放別人生,你就得生。你救別人,別人救你。這是很有道理的,為佛所稱讚的。所以說,放生能改變很多病苦的因緣。

過去有一個人,還不完全是居士吧,一個信佛人,她得了一種癌症。

得癌症以後很上火。後來告訴她:連續放生,放二十天,在二十天裡天天放。於是她(親屬替她)就天天放,每天放生量非常大,都得放幾千塊錢。可能放了將近一個月左右吧。當初在瀋陽檢查的時候,確實是癌症。

後來到北京經過七個大夫診斷,不是癌症了。這已經過去能有七年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